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国庆杭州被列为最热门旅游地 有人网上挂出自家房子按天出租
house.hangzhou.com.cn 2016年09月28日 09:19:29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图片来自网上短租平台 价格:393元 房型:一房一床一厨一卫 地点:城西某小区 房主介绍:这里是梵高的卧室,你会住进油画里。

城东一幢排屋的游泳池,排屋整租1200元/天

价格:67元 武林小广场附近一个房间里的一张地铺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黄金周,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国有将近一半的人选择外出旅游,成功举办G20峰会的杭州被网友票选为最热门旅游目的地,预计今年游客数量或创历史新高。

国庆假期来杭州,住宿是个问题。昨天记者在一些旅游网站上搜索,大部分酒店房间档次从高到低,多被预订一空。

最近很多网友发现了另一个捷径——有人在网上以日租或者短租的方式,分享自己的住所,这对那些找不到酒店,或者觉得酒店花费太高的网友来说,能找到一间物美价廉的短租公寓,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前两天,一家主要做闲置二手物品转让的网上平台发布了一项统计,自从9月1日闲置房屋的服务发布测试以来,借国庆长假东风,带有“十一”、“国庆”、“日租”等关键词的节日类房源,已占该平台总房源的三分之一。不到一个月,网友已自发发布近10万个短租房房源,相当于传统中介十多年积累的规模。

不少网友觉得,国庆长假,能在景区或市中心租一整套公寓,舒适宽敞,还能开伙做饭,不但价格比同档次酒店便宜不少,还有家的感觉。

房主:除了能赚点零花钱,还能结交朋友

昨天,记者登录了一家网站的短租服务平台,里面的房源被分为整租、合租、日租和其他四种类型,除了普通的房屋租赁,在“日租”一栏搜索,能找到许多按天出租自住公寓和房间的信息。

“9月底到10月初几天要外出旅行,家里有一套90平米的房子空着没人住就想租出去……”城西这位网友上传了房子的照片,并有详细描述。

“房子是新装修的,家具都是宜家采购,让人一眼就会觉得温馨、熟悉……房子一共有3个房间,租一间每天140元,整套租下每天350元,水电煤全包,另外屋子里的厨房电器随便用,书柜摆着的几百册书随便看,客厅里还有一台PS(游戏机)随便玩……”

昨天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友。她说自己是80后,崇尚自由的生活,比起千篇一律的酒店,外出旅行时她更喜欢住在别人家里,碰上干净又有个性的房子,旅行的心情都会好很多。自己在旅途中也受到启发,决定把新装修的婚房闲置时也腾给有需要的人,除了能赚点零花钱,还能结交朋友。

除了租整套房子的,也有只租家里空着的一两个房间的。

住在三里亭的“candy”和老公孩子住在一套两居室公寓里,她在网上发布了信息。

“因为孩子还小,能跟父母住一个房间,家里还空出一间房,装修整齐,平时可以空出来租给有需要的人,可以是还没找到房子的白领,也可以是旅行背包客,最好是女孩子,家里的厨房浴室都可以用,还能一起做饭做烘焙……”

在短租平台上,各种类型、不同价位的房屋信息琳琅满目,有的房子格局小,装修简单,有的房子面积阔绰,装修豪华,床垫、卫浴用的都是国际大牌,可以租来住,也可以整套租来开生日聚会。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