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西溪周边排屋去年500万元没人要 现在600多万抢着买
house.hangzhou.com.cn 2016年08月25日 10:20:38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西溪湿地周边排屋

如果纯投资还需谨慎

学校配套尚未跟上

说起排屋和别墅,在我们的印象中是高档住宅,价格往往高不可攀,而且它们通常都分布在郊区或风景区,那些地方有山有水有好空气,不足之处是离市区远,生活、交通、上学不便。然而,经过这些年城市的扩大和发展,那些郊区的排屋已经变成市区的排屋,各种生活配套也都有了。记者以西溪湿地周边的排屋作为例子,看看这些年郊区排屋的市场变化。特别是今年,得益于未来科技城的地价和房价一直上升,西溪湿地周边排屋的挂牌价上涨100万-200万元。

10多年的马路变迁

回家的路多了好几条

2003年,周女士花100万元买了西溪五常附近280方(其中车库和保姆房共45方)的一处排屋。

装修好之后,一直居住在此。回想当年,她从市中心的单位回到家里,非常耗时,因为到小区的路还没有完全修好,那时候,文一路还没有延伸到仓前,文二西路还没有动工。只有一条天目山路可以走,但也不能直达小区,要走五常的辅道绕进去,七拐八弯的。在大多数人心目中,这一块属于彻头彻尾的郊区。13年过去了,这处排屋目前的市场价为650万元左右,因为附近的未来科技城大热,西溪周边也变得非常热闹。她现在回家的路也有好多条可以选择:天目山路、文一路、文二西路。小区排屋也从郊区房一跃成为市区房。

住惯了西溪边的排屋

在同个小区继续买买买

胡女士在2015年12月花1000万元买了西溪边一套360方的二手排屋。其实在2007年的时候,她先生就买下了这个小区一套230方的排屋,当时也是二手买进的,只花了265万元。那个时候,文二西路已经通到了小区门口。

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胡女士说自己已经习惯了,上班的地方不远,西溪边空气好,有院子可以种花。这几年一直想改善居住条件,她挑来挑去,还是中意自己住习惯的这个小区,又出手买进了一套后面几期户型设计更好的排屋。

胡女士也去看过一些精装修的平层大户型,200方左右,要卖700万-800万元,而且大多数是高层和小高层,算上公摊面积,室内面积比较狭窄。而她住的排屋,几乎没有公摊面积,送很多阳台,还有花园、露台、两个车库,她觉得相同价位,还是买排屋更合算。

作者:记者 张巧英 文/摄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