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方便更多居民绿色出行 清波街道协调出了免费停车位
house.hangzhou.com.cn 2016年08月25日 10:28:43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9月1日到7日

湖滨街道封闭区内老人有需要 社工上门送餐

骑自行车、电动车的人越来越多,清波街道的志愿者帮大家整理车子。 照片由街道提供

市区部分区域采取临时性封闭管理措施已经5天了,这五天里,除了增加安保程序,机动车的管理也严了起来。按规定,在管理区内居住、工作的人员需随带且贴有通行标识才能驶入,其他车辆(含机动车、非机动车)禁止进入通行;等到了9月1日零点,除了持有G20峰会通行证的机动车,其他车辆都不得进入。

很多人习惯了私家车出行,这几天怎么办?

坐拥西湖景区一线湖景的清波街道,这次辖区内的劳动路社区、清波门社区部分区域被圈在了临时封闭管理区域范围内,涉及643户、2315人。

实行封闭管理之前,社工挨家挨户送上了“告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每天的安检注意事项和车辆通行问题,建议尽量少开车,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车子开不了,临时停哪里?

清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青青说,除了帮助大家办理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标识之外,街道还联合城管部门,将封闭管理区域之外的多条道路停车位免费向居民开放,“我们还另外联系了一个社会公共停车场作为备用,道路车位不够用,就通知居民把车停到备用停车场里去。”

湖滨街道的东坡路社区,位于龙翔桥一带,也有部分区域属于封闭管理区,包括部分商业区域和住着60多位居民的星远里。

60多名居民上班、买菜都要从蕲王路学士路口的安检点进出,每次来回排队等安检,不太方便。街道和社区专门设了一条快捷通道,只要身份证通过验证,就可以走快捷通道。

“我们在8月20日前还给居民发出了电瓶车、自行车通行标识,30多份,看来选择绿色出行的人不少。”东坡路社区工作人员说。

湖滨街道民政科工作人员说,包括东坡路社区在内,街道协调出了48处、250多个停车位,免费提供给封闭管理区内的居民,这些居民最近一阵子大多选择骑车上班。等到9月1日到7日,封闭管理区内的老年人有需要,社工还会上门送餐。

 

作者:记者 岳雁 周丹红 通讯员 蒋成杰 王维诗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