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380余套安置房迎来新主人 大江东首次大规模安置房分配顺利完成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12日 09:53:56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位于青六线以东、义蓬一中北面的义蓬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义蓬名苑成了近期义蓬街道380余户征迁农户口中的“热词”。马上,义蓬名苑将成为这些征迁农户的新家。

    为了让在大江东城市建设发展中作出了贡献和牺牲的拆迁户们早日安家,义蓬街道近期开展了大江东历史上首次大规模的高层安置分房。此次安置房分配工作分三天进行,涉及380余户征迁农户,对近1800人进行安置。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整个抽房过程都在公证员的主持下开展,并由义蓬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拆迁户代表共同参与监督,全程摄像记录。

    义蓬名苑位于义蓬街道义和路103号,总占地面积约86亩。作为国家对进行拆迁改造的小区居民或者为社会低收入人群提供的住宅,共安置户数1078户,物业类型为高层住宅小区及配套用房。小区总建筑面积为204194.45㎡,共有70平方米、100平方米、140平方米和180平方米四类可选房源。

    五轮抽号保证公平公正

    10月27日,义蓬街道城乡一体化城市示范小区安置房分配工作正式启动。而在这之前,安置房分配办公室内,征迁农户们来询问的不少。原因是,此次安置房可供房源总面积虽较富足,但70平方米、100平方米和180平方米可供房源都远远小于农户意愿,给分房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180平方的听说很紧俏,我怎么样才能抽到?”“70平方的房子方便出租,我可不可以分两个70平方的?”“我只需要140平方,多余的几十个平方怎么算?”针对分房供需矛盾突出这一现实难题,街道集中精力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分配方案。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每个征迁农户的选择权利,街道结合安置房户型实际和安置户选房情况,特别将分房工作划为五轮。

    第一轮、第二轮抽号选房以安置户意向选择户型为基础,分别进行单套70平方米和100平方米、180平方米户型的分配。

    第三轮以安置户意向选择户型和剩余70平方米户型房源为基础,进行2套70平方米的抽号。

    第四轮以安置户的安置户型调整改选情况和剩余100平方米户型房源为基础,进行100平方米户型的抽号。

    第五轮以安置户原意向选择和前四轮调整选择为基础,进行140平方米户型的抽号选择。车位的抽号与户型抽取同时进行。

    除此之外,针对一部分征迁农户房屋面积数有剩余的情况,街道采用“货币补偿”的方式,对农户进行其他方式的补助。只为让征迁农户们有更多的选择余地,更加灵活地安排好自己的新家。

    其实,自8月份以来,安置房分配领导小组就先后前往闻堰、宁围、北干等相关镇街学习取经,广泛走访农户,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多次修改完善安置细则。与此同时,始终将本次安置房分配工作放在阳光操作之下,不仅逐户上门走访,倾听农户合理意见,解答农户内心疑惑,还提前告知安置房分配工作的具体进程和相关要求。抽号过程也由公证处现场公证,并邀请人大、政协、拆迁户代表全程监督分房过程。

    380余户征迁农户迎新居

    “特别紧张也特别激动。”10月20日,虽然离分房抽签还有一周的时间,征迁农户金仁军看到正式的抽签公告后还是紧张了一把。

    10月27是义蓬名苑安置房分房的首日。早上7点多,在义蓬文体中心门口,征迁农户们已经陆陆续续到场。在分房抽签现场,参加抽房的征迁农户先按签到顺序号抽取抽房顺序号,再按抽房顺序号抽取房号。上午10点15分,第一个房号被杨女士抽到了。看到抽中的房子,杨女士兴奋不已。“是在5楼的,不错不错。”兴奋之余,杨女士还同周围邻居聊起了楼层。

    上午的抽签结束后,被分到27日下午抽签分房的金仁军和爱人更加紧张了。在这之前,两夫妻已经早早去看了楼盘的户型,征迁分到的280方,他和爱人选择了180方加上140方的组合。“听说180方很多人选,要是180方没抽中,我们就选140方+140方的组合。”由于180方户型供不应求,街道采取了抽号入围的方式,金仁军和爱人也商量好了两种方案。

    从中午12点开始,金仁军和爱人一直排队等待抽号,直到下午2点,好消息来了!

    “你入围180方了!”紧张的金仁军甚至没来得及仔细看抽签卡上的数字,就已被周围观看的邻居们恭喜了一番。最后,经过又一轮房号抽签,金仁军和爱人成为了义蓬名苑6幢1单位的业主之一。

    董先生一口气抽了三套140平方米户型的安置房,由于太紧张,抽完号的他手还是抖个不停。对于抽中的楼层、位置,董先生表示“很满意”。夫妻俩一直看着工作人员将名字写在相应的楼幢号后,才转身离去。

    11月2日,随着最后一位征迁户抽签结束,义蓬街道城乡一体化城市示范小区安置房分配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街道将针对每户安置户具体抽号结果进行结算,预计11月20日左右,安置户们在完成结算和交房手续后就可以拿到新家的钥匙了。

作者:金婷婷 编辑:袁芳
更多>>  
隐形富豪胡歌:身家上... 
 
令人神往的“漂浮小 ...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