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李嵬:多中心+五大社区主张,良渚理想生生不息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14日 16:10:49 星期二  

2015年7月7日,“新良渚,再出发”2015良渚文化村多中心时代产品发布会,于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盛大开启。以“竹径云山”和“桂语里”两大新品为主打的创新型发布会独树一帜,首开房地产界先河,100多位来自互联网自媒体的全国精英及杭州媒体朋友齐聚线上自媒体。杭州万科总经理李嵬在发布会上提出良渚文化村多中心战略和五大社区主张,良渚新时代的蓝图淋漓展现,小镇梦想生活也进入了全新里程。

杭州万科总经理李嵬

良渚正式进入多中心时代

一个礼拜前,李嵬参加了良渚安吉路实验学校第三批九年制学生的毕业典礼,在这场毕业典礼上,学校校长给每位九年级的学生逐一鞠躬送别,正如这批即将踏上人生新旅途的学生,良渚文化村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在“人”字型一撇一捺的格局上,良渚文化村将进入多中心发展的时代:位于人字形“一捺”区域的未来城二期将在今年8月推出,伴随着地铁的开通,这里将成为一个更加时尚、现代、都市感的良渚;而人字形“一撇”的南区就是竹径云山,据悉,目前北区的开发已完成了70-80%,万科未来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南区。李嵬透露,今年万科在良渚的所有工作者,都会搬到竹径云山,共同迎接南区崭新时代的到来。

今年是开发良渚文化村的第13年,良渚今天的所有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位良渚人。杭州万科尝试着归纳未来良渚的发展方向:是像传统的开发项目一样,把开发商理念灌输进去?还是更深入地了解良渚需要什么、它最本真的特点是什么?万科选择了选择后者,万科希望在未来能够把良渚文化村打磨得更加美好,让良渚文化村成为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上最美丽的小镇。

为此,李嵬在发布会上总结提出了面向良渚未来的五大社区主张:1.人文山水旅居社区;2.国际亲子教育社区;3.绿色运动复合社区;4.文艺复兴标杆社区;5.产业人居共生社区。

1.人文山水旅居社区

良渚文化村的第一个社区主张是“人文山水旅居社区”。众所周知,良渚拥有5千年的历史,在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下,今天的良渚文化村通过以《村民公约》为代表的人文社区建设对话千年文明,继承和发扬了人文的软实力。同时,良渚还拥有非常丰富优美的自然山水资源,包括2条登山道、5千亩山地、25座山、5个湖泊、1条河等,在2010年,良渚更成为了国家4A级景区。深厚的人文传承与优美的自然山水资源,也让良渚文化村成为人们梦想的旅居地,根据统计,目前长期生活在良渚文化村的居住者已经超过1万,还有更多人成为来常来良渚的游客。现在,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在关注着良渚文化村的成长,万科将继续推进良渚的人文与自然建设,让良渚文化村成为更多热爱人文、热爱这片山水的人的梦想家园。

2.国际亲子教育社区

良渚文化村的第二个社区主张是“国际亲子教育社区”。今年,良渚文化村在米兰世博会上与意大利米兰小镇Pogliano Milanese正式建立了友好小镇关系,开创国内社区国际化的新里程。其实,良渚文化村的国际化社区理念已经延续了13年,从最早参与规划的合作伙伴,到现在的文化艺术中心以及良渚博物院的设计者,他们均来自国际顶级的设计团队,安藤忠雄、吕布斯金等世界一流的大师都在此留下过作品。沿着国际化的思路,良渚的亲子教育社区建设也在逐步走向成熟,在一所九年制安吉路实验学校、两所幼儿园的基础教育配套之上,万科还打造了2千平米的彻天彻地童玩中心、10万平米的大型矿坑公园,今年,杭州万科的万科学习中心还推出了暑期赛艇、营地的学习班,吸引了诸多家长和孩子的参与。万科希望良渚文化村的这些配套和项目能够成为发展万科教育事业的一片胜地,让良渚成为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孩子的乐园,更让社区成为国际亲子教育社区。

3. 绿色运动复合社区

良渚文化村的第三个社区主张是“绿色运动复合社区”。在万科社区,运动始终是一个关键词,而良渚文化村正逐渐把万科的运动精神发扬光大,几个礼拜前良渚文化村举办了公益性质的社区乐跑赛,吸引了约1000名爱心跑者。作为一个以运动为乐趣的社区,良渚文化村拥有三条跑道、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若干个游泳池和一个棒球场,这正是良渚文化村的社区运动文化。同时,万科希望运动文化上增加更多内涵,运动文化本身是绿色的,绿色不仅仅是大自然的绿色,还有自发的环保的绿色。今年下半年,良渚文化村10公里自行车干道将落成,它将进一步支持良渚人的绿色出行慢生活,未来人们在良渚文化村里看到的更多是自行车、慢跑、散步的出行方式,一种绿色运动复合式的崭新社区面貌即将呈现。同时,万科也希望自行车出行和步行出行能够成为良渚绿色运动复合社区的重要标签。

4. 文艺复兴标杆社区

良渚文化村的第四个社区主张是“文艺复兴标杆社区”。文化艺术,一直是良渚文化村的关键词,今年良渚文化艺术中心正式落地,同时在村民书房里,目前已有不定期的人文艺术交流活动。但良渚文化村社区的“文艺复兴”不仅限于此,万科希望良渚文化艺术中心能够成为中国社区文化的高地,这里不仅有文化交流,还有展示、教育等等。为此,万科提出了一个“Glocal”的理念,即全球化与本地化共存的方式,以通过良渚文化艺术中心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青年艺术家来到良渚施展他们的才华。同时,万科更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成为更多年轻人获取国际化艺术教育的学校。万科相信追求文艺复兴的目标能够让良渚文化村具有更深厚的文化内涵,尽管这需要5到8年的时间,但万科愿意一直尝试。

5. 产业人居共生社区

良渚文化村的第五个社区主张是“产业人居共生社区”。作为一个小镇,良渚文化村经历了13年,已经居住了1万多人口,未来还将有更多人入住。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有许多良渚人都尝试着在良渚文化村创业,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万科认为,产业与人居的共生,是良渚可持续发展的最核心要素。良渚的玉鸟流苏文创园,已在去年年底开放,目前已有诸多文创产业的人进驻。根据最新统计,在整个良渚文化村,已有50位业主开始在良渚创业,他们形成了一种联盟,互相激励,他们不是单独的个体,而是一批创业者满怀热情、满怀梦想的创业者。目前,整个良渚文化村已经为良渚原住民和业主解决了超过2000个就业岗位,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今年下半年,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将正式起步,这个平台将为良渚提供艺术、管理、服务、学术等类别的工作岗位,推进产业人居共生的社区氛围。

人文山水旅居社区、国际亲子教育社区、绿色运动复合社区、文艺复兴标杆社区、产业人居共生社区,这五项社区主张,实际上万科与很多良渚文化村村民共同做过一些交流探讨。万科希望在良渚,不仅仅是开发商提倡,还应该有更多村民参与到未来的规划畅想中,才能够使良渚成为所有人精神的乐园。实际上,万科通过了十年的努力,真正感受到了在良渚能够实现一个开发公司所有的开发梦想。所以,万科希望在这五项社区主张的引领下,在所有关心良渚的人的共同努力下,良渚会成为最有魅力的小镇。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