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市场成交活跃了不少 杭甬温婺4市房价微涨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19日 08:20:13 星期二  来源:浙江日报

  “杭州房价微涨在意料之中,总体上还是很平稳的。”杭州一家中介机构负责人今天告诉记者,受3月以来的一系列楼市新政影响,这段时间杭州楼市成交相对而言活跃了不少,但价格并没有明显的上涨。

  不仅购房者变得理性,而且开发商也认识到去库存化的重要性,加上部分实体经济企业逐渐退出房地产市场,开发商也变得更加理性。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相关数据来看,今年前四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366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0%,增速比前三个月回落2.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5870亿元,增长3.7%,增速回落2.2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1%。商品房销售方面持续下降: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63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5.0%;商品房销售额17739亿元,下降3.1%,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2.2%。

  纳入国家统计局的70座大中城市中,我省入选4座城市,杭州、金华的环比均为100.4(上月基数为100),宁波为100.2,温州为100.7。在3月份的该项指数中,我省四座城市均显示为下降,这次公布的4月环比数据则全部显示为上升,但幅度非常有限。

  在同比指数方面,杭州为89.7(上一年同月基数为100),其他三座城市在93至97之间。在定基指数方面,杭州为91.3,即相当于2010年价格的91.3%,差不多是九折多一点,而3月份的定基指数中杭州为90.9,相比略有上涨。而一直备受关注的温州楼市,4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定基指数为75.6,与之前较长一段时间的数据基本相同。

  此次数据公布,恰逢杭州第十五届人居展闭幕,在以“引导住房自住消费,促进人居品质改善”为主题的本届杭州人居展上,价格表现较为平稳。

  在这次人居展上,观展市民可以申请价值3000元的购房抵价券,凡在展会期间与参展企业签订新房预售合同或二手房买卖合同的购房者,均可参与现场购房5000元补贴抽奖活动。据统计共有616位市民领取了3000元的购房抵价券,887位市民参与了5000元购房补贴抽奖活动。另据统计,人居展期间,达成商品房意向1360套,预定30套,面积2887平方米,签约89套,面积9083.4平方米,预定量、签约量比上届明显增加。

  据了解,本次杭州人居展共吸引了4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相比上届增加10家,参展可售楼盘有86个,展示楼盘有27个。据组委会统计,本届人居展四天展会期间观展总人流量15万余人次。同时,网民也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表达观展体会,积极参与组委会推出的微博、微信互动活动,参与互动人数达到12800余人次。

作者: 编辑:邵烨映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