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一季度杭州GDP增长8.7% 新房销售面积增幅19.6%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9日 08:45:03 星期三  来源:今日早报

  昨天,杭州市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

  一季度,杭州市GDP同比增长8.7%,增速较去年同期高1.2%。具体来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998.22亿元。

  杭州的GDP增速高于全国和浙江,且在浙江省各市中位列第三。

  第三产业(服务业)是杭州一季度的最大亮点,其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5.5%。据杭州市统计局公布,一季度,杭州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创近四年新高,拉动GDP增长6.7%,较去年同期提高。

  背后的功臣具体是哪些行业?

  杭州的信息(智慧)经济增加值达到442.53亿元,增长22.2%。其中,互联网金融增幅高达110.6%,电子商务、数字内容和物联网产业则分别达48.7%、36.0%、30.5%。

  另外,杭州优势产业文创产业和旅游业,分别增长20.8%和12.3%,增速均高于去年同期。

  一季度,杭州的服务业还显现了三个特点——

  楼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213.23万平方米,增幅由去年同期的-26.4%回升至19.6%;

  证券交易火爆,交易额增长162.1%。金融业增加值达到222.53亿元,增长19%,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为2.1%;

  新企业不断涌现。一季度,杭州新注册企业10782户,在上年同期大幅增长45.8%的基础上,又增长29.6%。其中,私营企业10347户,增长30%。

作者: 编辑:邵烨映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