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楼市股市双双"爆发" 股票里赚了钱赶紧去买房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2日 09:04:17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今年3月底,四部委公布楼市新政,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楼市开始步入回暖的上行通道。同时,A股市场也迎来了暌违多年的大牛市,近期更是走势凌厉,持续强势上涨,不断创出近年新高。

  面对楼市和股市的双双“爆发”,手里有闲钱的市民们开始活络起来了,发财的机会不可错过。只是,当楼市春天遇到股票牛市,买房还是炒股,这个选择题困扰了不少人。

  有人担忧后市赶紧买房也有人遗憾过早买房错过牛市

  最近,家住市中心的李先生穿梭于城西各大楼盘的售楼部,迫切想要选到一套合适自己的房子。其实,李先生有买房的想法已经有两三年时间了,只是最近突然着急了起来。“现在股票市场正火热,赶紧买房子,不然等到楼市热了,价格又上去了。”李先生表示。

  据李先生介绍,出于改善居住环境方面的考虑,他在三年前产生了换房的念头,不过当时楼市比较平稳,他也没有将想法付诸实践。不过,最近股票市场的火热,让他沉不下心了。李先生觉得,股票市场的牛市快要到顶,等到过段时间“退潮”了,大量从股票市场流出的资金就会进入楼市,楼市又会被“炒起来”。“现在房价水平还可以,而且又有利好政策在推动,对首付要求降低,这个时候买应该是比较合适。”李先生告诉记者。

  李先生的忧虑并非没有道理。过去,我国曾经多次出现股市与楼市的转换关系。在股市走“牛”时,房价上涨相对缓慢。而股市走“熊”时,房价则会出现上涨。2006年以来我国楼市涨幅逐级增大,也与股市见顶回落并持续走熊有很大关系。

  与李先生着急买房相反,也有一些购房者则后悔过早将资金用于买房,以致错过了此轮牛市。从事外贸行业的陈先生去年购置了一套远洋·大河宸章大户型房源,总价500万元,首付款付了六成300万元。今年看到股市频频走高,陈先生非常懊恼,后悔没有继续持有股票:“如果当时继续持有,缓一缓再买房的话,现在就可以一口气一次性付款了。”

  在牛市的刺激下,一批刚需购房者也选择进入股票市场,期望“赚一票”来减轻自己的购房压力。大学毕业三年的纪先生去年贷款购买了一套94万元的房子,每个月需要还3500元的商业贷款,这让他感到不小的压力。3月份,看到股票市场行情大好,纪先生果断选择进入股市,用一部分闲钱进行投资。“投入的钱也不多,就做短线,主要是看到现在行情好,想要赚点稍微减轻下还款压力。”纪先生表示。

作者: 编辑:邵烨映
更多>>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