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房地产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售楼部昨晚通宵备战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3月31日 08:33:48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空穴来风,事出有因,风声总是比政策来得快。

  昨天傍晚,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让早在两会期间就已经传得“风生水起”的降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政策,终于靴子落地。而且实际的政策,比传言来得更为“凶狠”,传言还只是心虚地给出了“五成”的推断,而昨天出台的通知,则直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不低于40%”的标准,仅比首套房贷三成首付的标准,高了10%。

  紧接着,财政部也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一连两个重磅消息出台,让昨天的地产股和杭州楼市立刻飘红,整个房地产行业终于有了一种久违了的暖意。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杭州是否做到还很难说

  这次政策松绑的,是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如果其要购买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此外,对采取公积金购房的,这次政策上也给出了再次的“宽松政策”。政策规定,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

  近5年,二套房可谓是“命运多舛”,经历了过山车般的政策变化:2010年1月,“国十一条”出台,要求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当年4月,“国十条”规定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2011年1月,新“国八条”规定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2013年2月,新“国五条”下杭州等城市都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 直到去年9月的最后一天,监管层对二套房实行了近5年来的第一次“松绑”,市场将其解读为“认贷不认房”。

  而对于此次新政的落地,记者采访了工、农、中、建、交这5家国有银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如出一辙:“等总行正式发文后,分行会根据实际情况来指定具体实施细则。”而且,“监管部门只是给了下限,最后的执行情况还是有区域化差异的,这种差异会体现在分行甚至支行层面。”某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首付比例虽然低了,但你的利息支出可就要翻倍了。以杭州一套市值100万元的房屋为例,按照现有的二套房首付比例7成计,首付款70万元,若首付为4成,则减少30万元,至40万元。首付比例降低,给前期资金紧张的人群更大的缓冲空间,不过,这也意味着往后每月还款以及总共需要支付的利息都翻番了。

 

作者: 编辑:邵烨映
更多>>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