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租日租房冒充房东招租 1天内连骗两人进账万元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1月26日 08:42:19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小陈姑娘去年刚大学毕业,1月初在钱江新城一家商贸公司找到了工作。

  1月15日下午,她看到了一条让她眼前一亮的租房信息:房子在凤起东路边的新城时代广场,35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全新,每月租金1350元。

  小陈立马给房东去了电话。听声音,房东也是个年轻人,一听是来租房的,年轻房东抱怨了几句“房子太火,电话不停”之类的话,又问小陈几岁,做什么工作,几个人住。“我都跟他说了,他好像很满意,说‘租给你这种有正经工作的小姑娘,我也放心点’。然后就叫我晚上6:45,到新塘路的世纪联华门口等他。”

  对方是个男的,又是约在晚上,小陈有点害怕,叫了办公室另一个小姑娘,陪她一起去。小陈跟同事到的时候,房东已经等在那了。他是个瘦小伙,黑大衣、长头发,白白净净的。他说自己姓王,开有一家小公司,专做网络营销,新城时代广场这套房子是他去年买的,只短暂地租过一个租客。因为那租客养着一条大狗,他嫌脏,不租给他了。

  “他带我们到18楼去看房子,一路上一直在讲话,滔滔不绝的。我跟我同事都没什么社会经验,当时还都觉得他人蛮好的。”到了房间,房东拿出一份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房产证的复印件,摆在小陈面前。“我看房间蛮好的,跟他在帖子上发的照片一模一样。就跟他谈价钱。他还说跟我谈得来,每个月房租减我50块,只要1300块就够了。第一次交三押一,以后一季度一交。”

  小陈用支付宝给王转了5200元。等待到账的时间里,王还拉着她,讲述了几段自己的恋爱史,言辞之间对几位前女友蛮是怀念。小陈听得尴尬,晚上8:10,房租到账,她站起来就走了。临走王又提醒她,明天会过来给她换门锁,让她第二天中午12点过来监督一下。

  16日中午12点,王没出现。小陈下楼去问了酒店式公寓的工作人员,才知道18楼这套房是日租房,每天租金200多元,而那个自称姓王的男子,只不过租了一晚而已。姑娘报了警。让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5点,又有一位张先生跑来报案,遇到了同一个骗子,被骗租金5400元。

  “他很能说,一直在跟我套近乎,谈工作谈生活。但看他一身衣服,很旧,闻着有段时间没洗了。头发脏脏的,说出来的话水平也很低。整体给人感觉,跟他自己说的开公司、做网络营销的人的形象很不符,所以心里一直在嘀咕。钱我虽然付了,还是让我老婆给我们合了个影,以防万一。合影的时候他虽然没抗拒,但一直故意低头。”

  经四季青派出所调查,自称姓王的嫌疑人提供给小陈姑娘和张先生的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内容全是伪造的。现四季青派出所委托快报,刊出嫌疑人照片。据两事主回忆,嫌疑人身高一米七上下,说话有明显的山东口音。如您有相关线索,请尽快联系四季青派出所。

作者: 编辑:洪亮
更多>>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