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万科地方公司掌门人 新一轮换防尘埃落定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12月12日 07:50:14 星期五  来源:每日商报

    刘肖调任北京万科总经理

    李嵬接掌杭州帅印

    宗卫国任宁波公司总经理

    近日,关于万科北京公司的换将的新闻再度成为杭州房产界关注焦点,主要原因就是此次出任北京公司总经理一职的是杭州万科第四任少帅刘肖;而就刘肖调任后,谁来就任杭州公司第五位总经理,也成为一大悬念。昨天,一份流传出来的由郁亮签署的任免书让这一系列变动尘埃落定:前宁波万科总经理李嵬将于明年1月1日起接任杭州公司总经理,原杭州万科副总经理宗卫国则调任宁波万科总经理。

    2007年万科收购南都成立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即万科杭州公司),正式进入杭州市场,从最初的丁健到后来的傅明磊、周俊庭,杭州万科虽然几易其帅,但一直在杭州市场发展平稳,而且被业内视作本土化不错的外来大鳄。2012年,周俊庭被调离杭州、升任万科集团副总裁,外界稍感突然,也对杭州万科的第四任掌门人刘肖充满未知的好奇。这位1979年出生的“准80后”,虽然拥有哈弗商学院MBA的学历以及在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的工作经验,但当时仅两年多的万科经历,人们多少还是担心,在当时楼市还在下行、降价事件此起彼伏的情况下,刘肖能否带领杭州万科开拓新的格局。

    事实证明,行业龙头万科对于市场的把控还是有其独到之处。自刘肖2012年4月9日正式接掌杭州万科以来,首先就是从2012年年中开始抄底土地市场。当年7月,万科率先拿下的勾庄地块,为当时几乎停摆的土地市场破冰,随后在余杭、城东、滨江、城西东征西突,一共拿下五宗宅地,总拿地面积44万平方米,这是万科进入杭州7年后最大的一次土地储备动作,新一轮布局就此完成。2013年,杭州万科输出“三好住宅”、“杭风建筑”等价值理念,进一步让品牌本土化,同时大规模销售跟上;该年,杭州万科销售业绩顺利突破百亿元,这是杭州市场中,首个年度销售能够破百亿的外来房企,万科也首次与绿城、滨江等本土大佬一同成为杭州楼市“第一集团军”。今年,杭州万科虽然没有在土地市场上有太多动作,但销售业绩扶摇直上,一度曾直逼绿城“老大”位置,据透明售房网统计,今年杭州万科已赶超滨江,稳居第二,而杭州万科内部也有一个目标,据说要完成150亿元。与杭州市场而言,万科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已不可同日而语。

    随着新一轮的人事变动,接替刘肖的将是与刘肖同年的李嵬。据万科官网显示,李嵬于2001年加入万科,曾任天津地产营销管理中心经理、集团投融资与营销管理部助理总经理,2012年出任宁波万科总经理。在任期间,2013年宁波万科全年销售32.89亿元,为宁波楼市年度销售季军,紧随雅戈尔、中海之后。而对于新帅接掌业绩已经达到150亿元级的杭州万科后,会对杭州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大家只能拭目以待了。

    相关阅读:

    ·北京万科告别“毛肖”时代:肖劲将调至沈阳

    ·毛大庆证实:刘肖将接任北京万科总经理

作者:记者 金萍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