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房博会周五见,蓝城绿城首度同台亮相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10月21日 08:04:03 星期二  钱江晚报

    相关阅读:

    ·仅83个!浙江房博会参展楼盘大“缩水”

    ·展会规模缩水至一地举办 90方以下住宅占比不到一半

 

    一年一度的房博会如约而至。10月24日至27日,浙江省第21届房地产博览会将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往届相比,本届房博会在规模上大为缩减,且不见外来大鳄的身影,几乎成为本土房企的秀场。宋卫平的蓝城首次亮相房博会,与绿城“同台竞技”,成为本届房博会最大的看点。

    本届房博会以“和谐人居、美丽生活”为主题,以我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住宅产业化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成果展示、商品房展销和二手房交易为主要内容。

    据组委会统计,房博会共有参展商品房企业74家,中介服务机构4家;设有展位1169个,其中商品房展位949个;参展楼盘共有83个,其中销售楼盘71个,可销售套数15779套,展示楼盘12个。

    相较去年的1712个展位、121个参展楼盘、19346套可售房源,本届房博会的规模大为缩减,并取消了世贸展馆的展区,仅保留了和平展馆。

    去年参展的万科、九龙仓、龙湖等外来房企,在本届房博会上不见踪影,而绿城、滨江、德信、欣盛、杭州新天地等本土大牌开发商悉数亮相。

    融创并购绿城,毫无疑问是今年杭州乃至全国最大的房企新闻。在淡出绿城之后,宋卫平创建了蓝城,本届房博会上,蓝城将首度亮相,而绿城也照常参加。

    蓝绿分家之后首度“同台竞技”。去年尚在绿城展厅中的乌镇雅园、莲园、巧园、富春玫瑰园等楼盘,今年将出现在蓝城的展厅中。据悉,蓝城代建、农业、颐养、健康四大板块均将在房博会上展出,展厅会有一道颜色鲜明的蔬菜墙。

    而绿城在房博会的主题是绿城20年,20年的绿城和新生的蓝城,作为宋卫平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格外引人关注。

    新型建筑工业化和住宅产业化的展示,是本届房博会的新增亮点,将进行房屋建造全过程标准化、集约化和社会化的展示。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贾宝林透露,绍兴目前已经被确定为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和住宅产业化试点地区。

    随着房企转型的大趋势,海外置业越来越受到职业人群的关注。本届房博会也首次尝试了海外置业专区的展示。

    本届房博会也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全面展示。贾宝林介绍,今年1~9月,浙江省已开工保障性安居住房20.2万套,已经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作者:史一方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