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网传余杭区购房给补贴 官方回应房产新政尚在研究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03日 07:25:02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9月2日余杭楼市的所有神经,全都集中在一则“救市”传言身上,许多网友十分关注“余杭救市”的政策问题。

  余杭或将出台救市政策

  前天(9月1日)傍晚,有余杭开发商在微信朋友圈上,透露了余杭政府要救市的风声。还上传一份救市文件,黑字白纸上写着5个救市举措,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传“余杭购房落户面积从80方降到60方,购房给予总额1.3%的补贴”、“符合补贴标准住房设定:套内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内(含140平方米)的商品住房、存量住房,除经济适用房、房改房及其他安置房外”。

  昨天下午,余杭房产信息网发布公告回应救市,“自7月29日杭州市房地产政策调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效鼓励和支持市民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我局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征求各方意见。”

  也就是说,救市行动是有的,具体内容还在商议,不排除补贴可能。这下子,作为杭州目前各类楼盘集中的余杭,立马成为购房者眼中的香饽饽。

  相关链接:周一网上流传的救市文件

  一、调整购房落户面积标准。降低我区余政发[2013]46号《余杭区调整购房落户实施细则》,购房面积标准由单套商品住宅建筑面积80平方米(含)以上,调整为60平方米(含)以上,其他条款仍按原规定执行。

  二、实行购房补贴政策。1、自2014年8月1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止,对个人购买余杭区范围内符合购房补贴标准住房的,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给予购房款总额的1.3%的购房补贴(单套补贴上限为30000元);2、商品住房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存量住房(即二手房)以纳税受理日期为准;3、购房补贴对象为:购买符合补贴标准住房的本人;4、符合补贴标准住房设定:套内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内(含)的商品住房、存量住房,除经济适用房、房改及其他安置房外。

  三、降低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进一步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改善型购房,对我区购买二套房的职工,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的,可以申请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

  四、稳步推进公积金按月提取还贷业务。今年8月开始受理“纯公积金贷款”按月提取还贷业务申请。10月开始受理“公积金组合贷款”按月提取还贷业务申请,2015年上半年受理分中心委贷银行办理的“商业贷款”按月提取还贷业务申请。

  五、允许用地单位提前介入前期准备工作。在镇街、平台完成“净地”及用地单位按期缴纳70%以上(含)出让金的前提下,经用地单位申请,允许其开展勘探、测量等前期工作,以方便其提前介入,确保缴清土地出让金后,可以尽快办理正式交地手续,加快项目整体推进。

作者: 编辑:洪亮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