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有豪宅断供被银行告上法庭原因被证实为连带担保受牵连
杭州楼市“弃房断供”只是极个别现象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28日 07:37:17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有豪宅断供被银行告上法庭

原因被证实为连带担保受牵连

当人们对一件事情报以“悲观”的态度,那么,他们总是习惯性地自动增加负面信息来佐证“这件事情确实如同预想得那么坏”!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其实就是这样。当各地松绑楼市的消息并没有很快促成房地产触底反弹,然后,关于“弃房断供”的新闻就开始层出不穷。最近,就有一则关于1.5线城市—杭州的诉讼新闻,因为被贴上了“市中心豪宅”、“断供”的标签,引发了业内的关注。

宛如多米诺骨牌一般,全国各地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松绑限购政策。但全国楼市仍未见起色,而此时,如果再添油加醋地渲染各地“弃房断供”、银行成为房东的新闻之后,人们对楼市的忧虑和恐慌则更为加剧,生怕“弃房断供”也成为推倒楼市骨牌的分支,成为压垮房地产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也是最重一根稻草。

杭州豪宅三业主

因断供被银行起诉

昆仑公馆,是杭州位置、交通都比较好的“豪宅”,最小面积都有170多平方米,大的还有300多平方米。目前市场挂牌价格约在42000元/㎡。

不久前,某总部设于南方的股份行杭州西湖支行起诉了这一楼盘的三位业主,这三位业主均已出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违约。

法院判决书显示,2010年该行向业主章某某发放了310万元的贷款用于购买该房屋,贷款期限20年,贷款利率为基准上浮10%。以房屋设立抵押担保,并要求开发商昆仑之都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贷款发放后,章某某自2013年9月21日起便未按约定期限按时偿还本金,截至2013年11月尚欠银行贷款本金288万元,利息5万元。章某某违约后,银行便宣布贷款提前到期,并将其诉至法院。2014年3月,杭州市西湖区法院受理该案。

另两起案件,业主黄某某和赵某某。他们起码在该楼盘购买了两套以上的住房。购房时间均是房价较高的2010年,贷款金额323万元,期限分别为15年和30年。业主自2013年9月和12月起便没有还款。

为朋友企业作连带责任担保

受牵连无力偿还按揭

昆仑公馆断供案件中的章某某,温州乐清人,因为他为朋友的企业作个人无限连带责任担保,而受到牵连导致企业破产,无法偿还按揭贷款。

据称,章某某本身是做铜加工生意的,十多年前就在乐清注册成立了自己的企业,生产加工铜线相关产品,并销往国内外。这两年生意虽然不好做了,但运转情况不算太差。

在此之前,章并不知道无限连带责任意味着什么,而且,众所周知的原因,在温州,民间资本充裕,民间借贷普遍,几个老板之间相互担保也很常见。章就以公司及个人的名义为朋友的公司担保了300万元的融资债务。同时,为了自己企业的现金周转,他也以个人名义为自己公司做了800万元融资的无限连带责任担保。

但是近几年,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导致浙南大批银行、企业“受灾”。而就在去年年初,章的朋友公司也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关门,朋友失踪,作为无限连带责任的他一下成为几百万元资金的债务人,而他的公司也因上了不良信用记录企业的黑名单,银行融资渠道一下被切断。

企业一时间陷入资金异常紧张的境地,而偿还800万元融资也迫在眉睫,没有资金来源的章先生虽然已经借了上千万元的高息民间借款,但是资金漏洞依然无法填补,很快,章先生被迫决定放弃按揭贷款。

章先生已成为三家银行的债务人:朋友公司放款银行、自己公司放款银行、房贷按揭银行。

作者:洪叶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