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主城区“限购松绑”仍密云不雨
杭州豪宅上周已冲出第一波回暖行情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28日 07:16:23 星期一  来源:每日商报

顶级公寓行情解冻 有楼盘过去一周卖出两个月的成交量

刚刚过去的一星期,或许是杭州开发商和媒体最纠结的7天。从起初的“周一见”到稍后的“周五见”,关于主城区限购松绑的传言接二连三,但“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当专家们仍在为“解限”效用几何争论不休时,杭州原本最难卖的顶级豪宅却提前解冻,上周率先冲出了第一波回暖行情。对部分“不差钱”的买家来说,虽然政策还未落定,但止跌信号已非常明显。

“今天又成交了两套!”上周六,整个杭州城大雨倾盆、雷电交加,但钱江·水晶澜轩的置业顾问脸上却都是“晴空万里”。这一天,两位观望多时的客户陆续来到售楼处,各自刷掉50万定金,一套总价1075万元,另一套总价1360万元。

算上周六成交的两套房源,钱江·水晶澜轩过去一周就成交了8套千万豪宅。对一个所有户型均超300方的豪宅项目来说,这样的业绩在当下极为惊人。此前,整个六月,水晶澜轩不过成交了6套房源。

“的确是受限购解除传言的拉动。”水晶澜轩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7月21日,杭州萧山区楼市成交量比前一日上涨318%。经本报记者采访证实,萧山区虽未正式发文,但在操作层面已默许放松限购。周一暴涨的成交量,即是此前大量“线下协议”集中转为正式网签后的数据体现。

随着萧山区限购的松绑,关于杭州主城区“解限”的传言也不胫而走。最先传出的窗口期在上周一,此后又有说法会在上周五正式发文。尽管传言屡屡落空,但给人的感觉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限购放开只是时间问题,如今人们更关心的,还是“解限”能否止住楼市加速下跌的趋势。从上周各个售楼处的反馈看,部分金字塔尖级的公寓产品已有解冻的迹象。

在武林广场东面的绿城市中心精装公寓兰园,近一两周成交明显增加,基本上每两三天就能卖出一套。特别是单价最高的8号楼,均价高达53000-55000元/平方米,此前少有成交,近期却动得很快。

钱江·水晶澜轩是另一个顶级公寓活跃成交的例子。该楼盘所有房源总价都在千万元以上,是滨江惟一的全精装一线江景盘。从2013年初开盘至今,水晶澜轩共推出100套房源,累计成交了60多套(其中30套签的是“线下协议”)。过去一周,他们就卖出了以往平均两个月的成交量。

此外,另一个著名豪宅武林壹号在7月1日到14日只卖出一套房源,但两周前销售突然加速。特别是最近一周,一下卖出4套房源,其中包含一套4500万元的6号楼跃层。

部分高端客户结束观望 但刚需和首改市场后市仍难料

顶级公寓买家信息渠道广泛,政策敏感性强,对市场行情的把握往往快人一步。过去两周,全国上下纷纷传来限购松绑的声音,信号已十分明显。他们认为市场已经探底,此时下单是较好的时机。

据了解,上述三个楼盘近一周的成交,全部来自销售人员长期跟踪的老客户。有些客户甚至从第一次开盘就登记过,但这一年多就是一直观望,不下单。

“现在高端客户买房非常挑剔,因为是自住,只要区域里品质最高的全精装住区,价格不是问题。”水晶澜轩的一位置业顾问表示,他们的客户三分之二是企业主,除水晶澜轩外基本看不上滨江的其他楼盘。但周边楼盘降价太快了,他们觉得买房没有安全感,怕一下单资产就贬值。

如今,一方面他们认为楼市加速急跌的局面将告一段落;另一方面,像兰园、水晶澜轩等楼盘都已部分交付或临近交付。现在下单,在资金的机会成本上不会有太多损失,而且品质看得见摸得着。

两种因素的叠加,让高端客户们下单开始活跃。绿城·兰园的一位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兰园一期交付,来参观的人非常多,在业界引起了不小轰动;但直到近一两周利好频出之后,人气才开始转为成交。

同样,以“中堂大宅”为人熟知的钱江·水晶澜轩,在年初经历了一段非常沉闷的时期。随着今年6月园林景观样板区亮相,以及两套“FENDI之家”和“KENZO之家”新样板房的开放,近期客户到访量急增,并于上周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成交量大涨。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判断限购松绑后楼市会全面回暖,尚为时过早。即使近期消息面向好,大多数供应量过大的板块仍在酝酿新一轮的降价。

一方面,构成当下楼市主力的刚需人群,此前并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而多数中产家庭资产处于深套状态,进一步置换的能力有限。另一方面,如今楼市遭受困境的主因,是供应量过剩和实体经济不振,限购松绑无法解决这两个矛盾。

可以肯定的是,解限会释放部分被“压抑”的高端需求,但能否大量刺激新的购买欲望,仍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

作者:杨广宏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