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淘宝网司法拍卖的房子能按揭 给“炒房”族打开方便之门?
业内人士说,“一次性付清”的要求下参与竞拍者少拍出的价格可能低于市场价 “炒房”空间大按揭能让手头钱不多的“刚需”人群参与竞拍竞拍的人多了 房子就会更接近市场价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17日 08:00:48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相关阅读:

·价格诱人 腾空房拍卖当天成交过半

 

昨天,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内,一块起拍价为2300元的浪琴手表,引来了42人竞拍,26000多人围观,下午五点左右,31轮叫价过后,已经把价格推到6600元。

与此同时,一辆起拍价为2.38万元的海马牌小轿车也在同台竞拍,其“火爆”程度甚至超过了浪琴手表。同样是下午五点左右,19人“参战”的竞拍,已经产生了66轮叫价,吸引了3.6万多人次“观战”,把这辆2万多的小车,一度叫到了4.14万……

最近这段时间以来,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经常上演这样“火爆”的场面。

记者昨天从淘宝网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42家法院上了淘宝司法拍卖频道,其中,光这2个月就新上了157家法院,其中包括整个河南的152家,安徽的1家,新疆的2家,北京的2家。

案例

欠了银行120万

原本以为店铺只能拍七八十万

没想到一场司法网拍拍出127万

说起自己的商铺被司法拍卖时,萧山徐某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不甘和无奈。他在萧山商业城有一间店铺,因为生意方面的原因,向银行贷款了120万。还款期到后无法还款,被银行告上了法庭。

法院最后判决徐某归还银行的全部贷款,案件最终进入了执行程序。徐某说,他愿意把萧山商业城的这间店铺交给法院进行拍卖,能拍多少就先还银行多少。

徐某对这间店铺真是万般不舍。他说,萧山商业城的店铺火爆程度与四季青有得一拼,可以用一铺难求来形容。平时要从别人手中租到都不容易,更不要说买下来了。“这个店铺出租,一年租金就有5万。要不是欠银行钱,实在没其他钱还,我绝对不会把这间店铺拿出来还债的。”徐某无奈地叹着气。

去年的7月18日,萧山法院采用网上拍卖的形式将这间店铺挂到了淘宝网的司法拍卖频道。正如徐某所说,店铺十分抢手,一开拍就引来了激烈的竞争。

店铺起拍价是48万元,评估价为50.1562万元,有15人报名参与竞拍。直至7月19日上午10点,竞价情况依然非常紧张。经过系统自动延时12次,223次的竞价,最后该店铺以127万元的价格被竞买号为“Y2565”的买家拍走。

法院的工作人员说,拍下这家店铺的人也是在萧山商业城内的商家。

徐某说,他原本以为最多也就拍个七八十万,店铺拍掉以后,不一定够还银行全部的钱,自己还要去筹些钱。没想到店铺竞拍到这么高的价格。银行的贷款终于可以还清了。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