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土地火楼市淡 成交乏力金九不保
前三周主城区成交2381套五年来倒数第二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9月24日 07:28:29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9月杭城的土地市场无疑是火热的,仅前两周八区的土地出让金便达260亿元,已超过萧山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出让总额。主要是因为华家池、蓝孔雀等多宗重量级大体量地块的出让以及众多外来大鳄手持重金来杭州攻城略池的缘故。都说房价与地价是联涨关系,当一座城市的地价在某一时段出现上涨时,那一时段的房价也会跟风上扬。然而,9月的杭城并没有出现“房随地涨”的现象,在高达9.8万套的巨大存量房压力下,成交乏力的杭州楼市“价不增量回落”,主城区在前三周仅成交了2381套,即使最后一周铆足劲再销1000套,也只能跟以3326套平淡收市的8月基本持平。显然,这个之前被许多人所看好的金九已经无法挽回“五年来金九销量倒数第二”的挫势。

为了备战金九,杭州有50多个楼盘都设置了9月推盘计划,其中16个为全新首开盘,而且不少楼盘放弃了之前常用的“小步快跑”推盘模式,改为“巨量快销”。9月第一周的首个开盘潮中,13个楼盘推出了近3000套房源,如钱江世纪城的丽晶国际一次性推出800多套新房源,中海西溪华府推出714套房源。相较于加大的供应量,成交数据却明显下滑,9月首周的成交量仅为592套。第二周则有所上升,成交867套。

来自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截至9月22日,今年金九前三周杭州主城区一手商品房共成交2381套。要知道,5年来杭州金九成交量最大的是2009年的5986套,即使是同处限购限贷时期的2012年9月,也有4428套的成交量,而最低的则是2011年的2221套。今年的金九只剩一周,“五年来倒数第二”基本已成定局。

就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中,8盘入市,全市(含萧山、余杭)共签约一首商品住宅423套,其中余杭区签约量共签约246套,稳居各区签约榜冠军宝座。主城区并没有出现火爆成交的场景,日成交量比节前有所减少:三天共成交188套,而节前一天的成交量就达到了265套。不过,有意思的是,9月杭州也不乏当日即售罄的“日光盘”,如朗诗未来街区以及中秋小长假首开的万科秋荷坊。

一方面成交缓慢,另一方面供应量增加。到9月23日为止,杭州(含萧山余杭)可售商品房总量为98795套,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数字,市场消化有待时日。而从9月底到年末,文一西路沿线、普福、滨江等板块还会有不少楼盘上市,供应量还会继续增加。对此有专家表示,目前依旧是刚需、首改主导的市场,杭州楼市从今年3月来已经提前回暖,在那波行情中部分刚需和首改已得到释放。此外,银行按揭贷款利率折扣减少,导致部分对价格非常敏感的购房者暂缓购房计划。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甩掉霉运一定得看 15... 
 
韩雪婚房当片场 
 
英国为迎接王室宝宝 ... 
 
黄晓明探班杨颖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