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长草十年,滨江公建中心地块下月出让
起步总价14.54亿,滨江将迎来最大商业配套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8月29日 08:19:35 星期四  钱江晚报

 
即将挂牌的公建中心地块。

    8月26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上又登出6宗商业地块的出让消息。这一连串的商业地块将在9月26日公开出让。

    明眼人发现,其中的杭政储出[2013]71号地块即知名的滨江公建中心地块。经过10年的闲置甚至种草莓,滨江公建中心地块终将“名花有主”。这对于滨江人民来说是一个利好。

    公建中心地块

    “空”了多年

    从出让信息看,滨江公建中心,南面紧邻江南大道,西面紧邻火炬大道,北面临滨盛路。

    近日,记者来到了该地块。周边环境目前已比较成熟。西侧是恒生电子大厦,东侧为杭州高新实验学校,东南侧是诺基亚西门子大厦和兴建中的新儿保医院,离它几百米远的还有省属经济适用房仁苑小区。水晶城、世茂·钱塘帝景就在其北侧。

    因为地块被围墙包围,记者走到正对面的华美达酒店顶楼才看清这个神秘地块的全貌。

    整个地块都被绿化占领,外围被高约2米的围墙围死,只有东边一小块地方没有植被覆盖,有些许车辆停在上面。

    2003年6月,杭州高新区公建中心规划方案出台。由于规划中有文教配套区、公共配套区、中心商务区以及商业步行街,该方案的出台打消了一些人担心钱江南岸楼盘大型公建配套不足的念头。

    “我2003年那会儿之所以会选择在钱塘江南岸的一桥与四桥之间买房,就是冲着配套来的。一个是交通配套,四桥即将建成通车,另一个就是公建中心这个生活配套。当时楼书上已经标明了这块地的用途是公建中心,开发商也表示,等楼盘交付了,公建中心一带的大型商业氛围应该也可以形成了。”紧邻公建中心的楼盘盛元慧谷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公建中心是她购房的主要因素,但10年过去了,吴女士依然没有享受到这个所谓的利好。2010年,该地块甚至一度被开辟成了“草莓园”。

    记者查询了相关资料后发现,有关滨江区公建中心的消息的确很多。按照当时的规划,公建中心包括写字楼、银行、保险、电信、综合医院、72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规划建商场和写字楼

    52%不得销售

    “这块地的楼面起价为5400元/平方米,总价为14.54亿。”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滨江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块地征地已有多年,一直在洽谈招商,但没有开发商愿意接手。直到今年,才打破这个死局。

    为什么这块地一直无人问津?

    地块门槛较高是主要原因。据该负责人介绍,出让地块占地115亩,规划建商场和写字楼,“这块地要求52%的总建筑面积不得销售。这也意味着开发商要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来自持这么庞大的物业。”

    公建中心地块少人问津的第二个原因应该是滨江这边人气的不够旺盛。“前几年,一桥与四桥之间的住宅入住率不高,居住氛围不浓厚,没有形成一定的人气,因此很多开发商都不愿意接手公建中心的商业项目。”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此大体量的商业配套,需要有足够的消费力,没有人气的烘托,开发商是不愿意来的。”

    据悉,当时公建中心规划中的学校和医院已陆续实施。“高新实验学校今年已开始招生,省儿保医院也快落成,所以剩下的地块全是规划写字楼和商场。单从商业的体量来说,这将是滨江区最大的。”该负责人说。

    而对于附近的楼盘来说,一旦商业配套建成,以后的生活将更加便利。

作者:杨驰远 张卉卉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