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二手房展区“尖子生”聚会
参展中介仅3家,史上最少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16日 08:57:14 星期四  今日早报

  与商品房展区不错的参展人气相比,本次人居展的二手房展区参展中介数量创下史上最低,只有我爱我家、华邦地产和杭州链家这3家中介。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刚刚进入杭州的链家是北京首屈一指的房产中介龙头品牌,而我爱我家和华邦地产则是杭州本地行业内的翘楚,这3家聚首人居展,简直就是“尖子生”的聚会。

  参展中介重品牌推广

  为什么这次参展的中介这么少?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客观上来说,现在参加类似的房产展会很难直接带动成交量,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市场品牌推广,我们企业的品牌形象也在客户心中有了一定的基础,所以这次也就不参加了。”不实惠,没有带动成交,成为很多中小房产中介放弃参展的原因。

  而参展的企业几乎都是位列行业第一梯队的,对品牌形象的展示似乎更有需求。目前我爱我家和华邦地产两家中介的市场份额总和,占了杭州房产中介整体份额的55%以上。

  我爱我家品牌部负责人周包军表示,这次在我爱我家的展位上,主要分成四个展示部分,今年着重强调的一个是关于企业的品牌和历史展示,传达的是“行业第一,信心保证”的主旨,另一个则是关于服务理念的展示。“传递企业品牌形象是最主要的。”周包军说。

  链家则是首次参展杭州人居展,去年7月18日杭州链家成立,在北京拥有超过800家店面,市场占有率接近50%的龙头品牌链家地产,在继天津、大连、南京、青岛、成都之后正式进驻杭州,去年10月15日,杭州链家10店齐开,以此作为初入杭州的起点。杭州链家朝晖区经理沙晓飞透露,在本次人居展上链家仍将继续主打“百分百真房源”的品牌形象。

  华邦地产玩微信

  现场的看点又有哪些?

  华邦地产的展位上将重点推广他们的微信号。

  “现在微信使用非常普及,用起来也很方便,而这种便捷的沟通和交流方式我们希望也能运用到和客户的交流中去。”华邦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华邦的微信号将和房源系统联系在一起,如果有购房者通过微信向他们咨询相关的房源信息,那么系统就会针对客户的具体需求精选出5套左右的房源以供选择。

  另外,华邦的展位布置也会展示出新的理念,更有空间感,现场选择的房源每一套都会配有户型图。

  我爱我家则会在背景板上展示出精选的500多套房源,还有代理的30多个新楼盘信息,为了避免现场拥挤的状况,他们还将严格控制经纪人的人数,精选出精英经纪人在现场接受咨询。

  链家将在现场推出“科技看房”,如果客户看中了一套房源信息,经纪人会通过ipad将这套房子的小区环境、房子内部空间环境,还有类似房源的最新市场成交价格,都向购房者作一个直观的展示。

  而一些没有参展的中介,也已透露会去现场“蹭展”,所以,虽然本次参展的中介不多,但预计届时各家中介的房产经纪人、各种宣传单页、房源册子、楼盘房源展示牌等等,都会在现场展示得玲琅满目。

作者:余丽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