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楼市名盘路演 标杆的力量第二季宋都•晨光国际访谈实录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23日 14:55:29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标杆,是一种典范,一种榜样,更是一种引领未来的力量。

    当“豪宅”“传奇”“新贵”等华丽的字眼充斥着整个杭州地产版图的时候,人们似乎很难找到真正的“价值”所在。

    2013杭州网特别策划楼市名盘路演、标杆的力量第二季,做客本期节目的嘉宾是宋都集团营销总监丁浩。以下是根据本次访谈进行的文字整理。

    记者:晨光国际热销的原因有哪些?

    丁浩:首先,46万方这么大的面积,而楼盘又是中轴对称。这样规划方正的楼盘我觉得在杭州已经绝迹了。第二,晨光国际是真正的地铁盘。我们丈量过,项目离地铁的距离准确的说只有179米。也就是走出小区迈个十几个大步你就可以到达地铁站了。第三,晨光国际对景观的占有是非常稀缺的。大部分楼栋都可以看到江景,离楼盘不远就是沿江的湿地公园。第四,晨光国际内部景观的占有率也高达80%,也就是说项目的大部分地上面积都贡献给了景观,这在下沙是非常少有的。

    记者: 2万方中央园林景观的风格是怎样的?园区里的具体规划如何?

    丁浩:我们是用1/6的土地做建筑,5/6的土地做园林,把整个绿化空间做到最大化,我们整个项目还有8千方的架空层,8千方的架空层和这些园林景观有机的融合形成一个大的公园住区。整个项目的园林分5个组团,中心的中央园林景观面积有2万方,有东南亚风情的园林,将近1千方的无边泳池。现在,已经对外开放。另外4个组团园林,我们是以春夏秋冬四季进行命名的,每个季节主题的区块里都种植了相应季节处于盛花期的植物。更亲近自然。

    记者:晨光国际在商业配套方面有哪些优势?

    丁浩:地铁作为便捷的出行工具,将带来了大量的人流。人流正是吸引商业集聚的有力诱惑。 下沙江滨站的上盖物业是26万方的世茂广场。里面有3D的影院,购物中心、超市,旁边还有一个美食休闲街。此外,云水站的上盖物业还会有一个大型的超市。12号大街那边东东城也要马上开张了,那会有一些影院,名品街,美食街,还有一些品牌的小吃都会入驻进来。在晨光周边5分钟可以享受到非常完善的商业配套,这也是改善型客户比较看重的点。

    记者:晨光国际周边学区状况如何?

    丁浩:与晨光国际一墙之隔的听涛幼儿园,为公办甲级幼儿园,已于去年9月正式开园。学正幼儿园由杭州师范大学与开发区共同创办的甲级幼儿园,学正中小学亦为区域品牌学校;文海中小学是下沙第一所公办学校,也是目前下沙最好的基础教育学校;杭四中更不在话下,现为浙江省重点中学。在学区配套方面,晨光国际是非常丰富的。周边还有14所大学,住在晨光国际,家门口10分钟生活圈内,可完成1-22岁一站式教育历程。

    记者:沿江版块经历了怎么样的发展?现在它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发展时期?

    丁浩:沿江板块的发展可以追溯到04年。我是06年来到下沙的。那时候,沿江板块也还只是一片荒芜,除了正在建设的工地就是一片江景湿地。看起来和居住板块还搭不上边。但是现在已经经历了将近十年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沿江一带都是颇有气势的高层住宅群。许多楼盘已经交付。多蓝水岸、世茂江滨花园、野风海天城等一批楼盘入住率已经很高。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居住氛围。

    等到今年年底沿江大道通车,明年德胜快速路竣工。居民的出行会便捷许多。同时,商业也会随着居民的入住而火热起来。我觉得整个板块正在经历由可居住板块向改善型居住板块转变的过程当中。眼下,我觉得沿江板块作为居住板块来说是下沙发展最成熟的区块。

    记者:您怎样看待2013年杭州楼市的发展,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提供给购房者?

    丁浩:如今的楼市,正朝着更成熟、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于开发商而言,应该修炼内功,更多的研究市场变化带来的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注重产品品质和产品创新,这样才是长久之计。

    此外,我认为,现在的投资客基本已经退出房地产市场。留下的是有真正有刚性需求或者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对于这些购房者来说,买下的房子有可能要住一代人甚至两代人。所以楼盘的品质和性价比应该是需要关注的焦点。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楼盘在细节上的一些打造。只有在细节上肯花功夫的楼盘,在未来居住的时候才能体验到更好的生活品质。

作者:夏迎莹 整理 编辑:袁芳
更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 ... 
 
任志强吐槽南京机场 ... 
 
一线80后当红女明星 ... 
 
《我是歌手》歌王羽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