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公积金上调缴存额度 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10日 09:22:35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导读:

·浙江省公积金今起上调缴存额度 贷50万月缴提到1088元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70%

·沪公积金二套房贷款仍为六成 审批环节已经从紧

·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 昆明暂无变化

·广州公积金政策暂无变化

 

 

浙江省公积金今起上调缴存额度 贷50万月缴提到1088元

从今天开始,浙江省公积金的缴存额度上调了。

昨天,浙江省直公积金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个文件,名为《关于调整2013年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及月缴存额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通知》来看,职工个人可贷额度最高可贷50万元、夫妻最高可贷80万元并没有变,但是相对应的需要月缴存额标准却发生了变化。和一年半以前的上一次调整相比,可贷额度越高,需要月缴费额标准增加了一倍多。

2012年和2013年杭州省直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及月缴存额标准比较

贷款申请人情况 年份 职工月缴存额 最高贷款额度
单身 2012年 月缴存额≥487元 50万
2013年 月缴存额≥1088元
单身 2012年 243元≤月缴存额<487元 30万
2013年 454元≤月缴存额<1088元
单身 2013年 235元≤月缴存额<454元 20万
单身 2012年 月缴存额<243元 不能贷款

根据《通知》,此次调整情况如下:省直单位职工月缴存额高于235元(含)低于454元,最高可贷额度为20万元;月缴存额高于454元(含)低于1088元,最高可贷30万元;月缴存额高于1088元(含),最高可贷50万元;职工及配偶均缴存的,合计可贷不得超过80万元。新政4月10日起执行。

而省直公积金上次调整是在2011年11月,当时的最低月起缴额为243元,可贷30万元;月缴存额超过487元,最高可贷50万元。两者相比,可以看出,此次的新政,对信贷有明显收紧:如果职工个人要贷50万元,以前只要缴487元就够了,但是现在需要缴1088元。

另外,杭州市公积金曾在2012年9月就可贷额度和月缴存额标准进行了调整。如果把这个标准与省公积金做比较,会发现,此次省公积金新政调整后和市公积金基本一致了;而之前在同等贷款额下,月缴存额标准一直比市公积金要宽松。唯一不同的是,市公积金的起缴额为132元,最高可贷15万元;而省公积金的起缴额为235元,最高可贷20万元

来源:浙江省省直房改公积金信息网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