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章惠芳:从“限购”到“限价” 房价成为调控松紧带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02日 13:05:38 星期二  来源:新浪乐居

章惠芳:从“限购”到“限价” 房价成为调控松紧带

    从3月30日起,北京、上海、重庆第一批同一时间出台关于国务院新国五条的地方细则,短短二日,天津、深圳、合肥、大连等城市的“国五条”细则均已先后落地,宁波、杭州等也紧急推出细则,其中北京成为地方调控政策最为严厉的城市。其他各地出台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和新意,甚至都不如国务院出台的细则详细。

    对这些地方细则怎么看,资深房产策划人、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第一时间作了解读,她认为:市场预期最严厉的“新政”细则,地方细则措辞没有预期那么严厉,无形中让市场以为是政策有所松动和温和,但仔细分析其实是细则的政策重点方向有所转变。主要变化如下:

    一、国务院的“新国五条”细则,市场最为关注的是二条:一是20%个税严格依法征收;二是预期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打击改善性购房需求。而地方细则出台,更关注的房价控制目标,看来这是今年房产调控的关键。就如今天杭州市房管局的35个字公告,被戏称为“最简洁版地方版国五条”。其实这不是细则,只是不是城市在出台细则之前先公布了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二、地方如何落实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房产新政已从“限购”转向“限价”,从“官员约谈”变为“开发商约谈”,从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到压制开发商涨价!细则也可以通俗地解读为“限涨令”。在各地通知中,都强调继续严格价格申报备案的规定,对申报价格明显高于项目前期成交价格和周边同品质在售楼盘价格,且不接受约谈指导的商品住房项目,暂不办理价格备案手续,暂不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三、这次新国五条地方细则而没有出现新的“紧箍咒”,更多是抑制房价上涨的“松紧带”。如果房价相对合理,上涨幅度在合理的范围内,那么新国五条只是象征意义,没有实质性调控加码;如果房价超出了调控预期,那么新国五条也可以举起“大棒”,必要时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必要时严格依法执行个人所得税政策,房甚至有必要对一些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进行限购。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盘点苹果全球著名零售店 
 
刘德华月花40万港币租房 
 
揭曲艺大腕豪宅 
 
娱乐圈母女姐妹花盘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