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天天315:海陆UN公社“山景房”到“坟景房”变身记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3月25日 16:32:5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延伸阅读:

    ·天天315:包租房谨防“被霸王”

    (3月25日 杭州网讯 记者 林娇)“原先冲着山景才买的,结果买回来一套坟景房。”陈大伯两年前在海陆UN公社购买了一套90多方的房子,去年12月18日,他接到交房通知书后,兴高采烈的赶到现场,现实场景却让他傻了眼。

天天315:海陆UN公社“山景房”到“坟景房”变身记
 
陈大伯向本网投诉

天天315:海陆UN公社“山景房”到“坟景房”变身记

宣传册上的“山景房”

     “山景房”变身“坟景房”

    “我们五个朋友集体来买的,一人买了一套。我梦想着以后能住进环境优美的山景房里,安度晚年。你看我都一把年纪了,买套房子不容易。但是,现在一看到这套房子,就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太可怕了。”陈大伯表示很失落。

    无独有偶,张先生也买海陆UN公社19号靠山的房子,张先生表示,当时他一看沙盘,感觉这个楼盘风景很不错,就毫不犹豫的买了,还推荐了身在美国的朋友赵先生也买了一套。他们都一次性付了款。交房前期他到房子附近转了一周,差点吓出一身冷汗,眼前一片坟景。

    接到业主投诉后,今天商务,记者跟着陈大伯、张先生和赵先生等业主来到了海陆UN公社项目现场。业主投诉的19幢山景房紧挨山地。记者走进位于19幢401的张先生的房子里,房间里窗明几净,咋一看,春色满园,再一看,一颗颗坟墓裸露出来,而且遍布满山野。记者仔细一看,卧室距离最近的一颗坟墓不过20米,上面还摆满了花圈,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张先生很愤怒:“现在是春天,你们看到的还是好的,毕竟有绿色的草木覆盖,一到冬天,树叶凋零,整座山都是光秃秃的坟墓。”朋友赵先生表示很无奈:“当时也没仔细看,就下手买了,我爸妈已经八十多岁了,本来想买一套给他们老人家住,也好尽下我的孝心,现在他们都不肯来了。”“清明节马上到,这里也马上热闹起来了。”赵先生还自嘲起来。

天天315:海陆UN公社“山景房”到“坟景房”变身记
 
透过卧室玻璃坟墓清晰可见

天天315:海陆UN公社“山景房”到“坟景房”变身记

满山坟墓

    开发商:用毛竹整改

    据张先生表示,销售人员并没有事先告知坟墓的事情,当他们发现自己的房子处在坟墓边,就与开发商进行交涉,开发商表示会整改。但是整改的结果就是在山周围稀稀拉拉种了一圈毛竹,之后再就也没有回复了。

    陈大伯则表示,他买的是90多方的房子,他无法接受一睁开眼,就是坟墓的场景。去年交房时,他就跟销售提出换一套房子的要求,可销售人员表示可以换一套80多方的房子给他,不过,多余面积的差价不能退还给他。

天天315:海陆UN公社“山景房”到“坟景房”变身记
 
浙江海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方国权与业主协商

    集团负责人:愿给业主换房

    今天上午,记者带着业主一起来到海陆UN公社上属集团浙江海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接到业主的投诉后,集团行政总监方国权表示,海陆集团在拿地的时候,对于周边环境的考察确实存在疏忽。而目前事已定局,迁坟是国家的事,他们也无能为力。对于陈大伯提出的换房事宜,可以考虑,而且多退少补。不过,当记者询问,海陆UN公社目前剩余房源并不多,那如果19幢楼的业主都要求换房,该怎么办时,方国权表示只能再协商想办法解决。

    另外,业主张先生则表示,等坟墓迁移了,他才愿意来办理交房手续。赵先生则认为开发商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要求退房。直到记者离开现场,开发商还在与业主进行协商。本网也将持续跟进。

     温馨提示:小产权房 购买需谨慎

    另外,记者在海陆UN公社售楼处看到,海陆UN公社属于科研用地,属于小产权房。在陈大伯的合同上,我们也是看到,他与开发商签订的是租赁合同,20年一签。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实际上没有真正的产权。购房合同国土房管局也不会给予备案。所谓产权证也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小产权房不受国家法律保护,一旦涉及纠纷,维权相对较困难,消费者购买前需三思。

作者:林娇 编辑:袁芳
更多>>  
盘点苹果全球著名零售店 
 
刘德华月花40万港币租房 
 
揭曲艺大腕豪宅 
 
娱乐圈母女姐妹花盘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