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行情疲软,“地铁房”概念透支
地铁站点附近二手房没有集体涨价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1月27日 08:09:21 星期二  来源:商报

  杭州地铁一号线开通后,大幅缩短了滨江、九堡、下沙板块住户到达市区的时间,提高了可居住性。驻扎在这些板块的房产经纪人反映,借着地铁开通的利好,近郊板块一部分二手房东心理预期提高,价格难还了,个别房东还出现了涨价的势头。“不过,现在市场行情不是特别好,地铁站点附近大部分房源价格没有涨。”经纪人告诉记者。

  “我手头上有个房东,这几天刚把九堡的丽江公寓一套二手房挂牌总价提高了10万元,从原来的155万元提高到了165万元。”美寓房产的负责人王成郊告诉记者,房东涨价底气来自于他投资的一套苏州地铁房。“今年四月份,苏州地铁一号线开通,这个房东刚好在地铁口附近有一套房子,借着地铁开通的利好,他把房子总价提高了七万元。没想到,提价后一个月内房子就卖掉了,他非常开心,房东认为地铁刚开通是卖房好时机,想着杭州九堡的房子也是类似情况,所以提高了总价。不过,苏州这套房子的价格最近又跌回去了。”王成郊说,当初四月是楼市上行时期,房东能贵一点卖房是踏准了行情时机。现在房价往回调,也是根据市场行情的变化。

  记者采访了地铁一号线近郊板块站点附近的房产经纪人,他们反映,虽然没有出现集体涨价,但是房东价格难还或者惜售了。我爱我家滨江春晓店的经纪人张玉斌告诉记者,他最近遇到了几个不愿意降价的房东,房子都位于地铁站口附近。东方郡对面小区的一套房源,因为临近滨和路站口,买家仅还价5000元,房东都不愿意降;还有西兴站点附近的云厦连园,上个月该小区房东挂牌出售一套89平方米的房子,前段时间房东突然说不卖了,等地铁开通后再出售。

  虽然地铁开通,给站点口附近的房源带来利好,但是二手房整体交易行情疲软,没有出现大片涨价、惜售的情况。“上个月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在1700套左右,这个月估计不会超过1800套,日均成交量六十套左右。与上半年强劲的上升势头不同,九月至今,二手房市场行情一直不温不火,价格也很平稳。现在到了年底,本身就是房产淡季;而且,‘地铁’房的概念已透支,房价早在地铁开通前就涨了很多轮了。这样的大背景下,真正到了地铁开通的时候,也没有对房产市场有太大的影响。”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

作者:王筱璐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杨幂承认将与刘恺威 ... 
 
盘点"剩女"明星们的豪宅 
 
好声音签约细节曝光 
 
梅艳芳故居封闭7年首...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