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滨江区规划建设15个农转居安置房小区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1月21日 08:47:35 星期三  来源:今日早报

  今年已开工28万平方米,竣工21万平方米

  滨江区规划建设15个农转居安置房小区

  截至10月25日,杭州滨江区拆迁安置房今年已开工28.5850万平方米、1644套,竣工21.9109万平方米、1816套,在杭州市率先超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工25万平方米、1600套,竣工21.1万平方米、1816套”。

  短短11年间,安置农转居16999户

  滨江区成立于1996年12月,辖3个街道29个行政村,成立之初,基本上是一个农业、农村、农民的格局,与一个高新开发区科技新城定位相差甚远。如按传统建设模式,整个区将被农村包围,根本谈不上现代化科技城建设,也与高新产业发展不相匹配。

  为此,从2001年初,滨江区决定全面推行农转居拆迁安置房建设。全区开始规划农转居拆迁安置房,规划了小区15个,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5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入资金约150亿元。

  至2012年10月底,开工550万平方米,竣工449万平方米,交付397万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96亿元。全区共有农户27084户,至2012年10月底,安置16999户。

  如今,滨江正在逐步实现“农民向市民、农村向城市、农村管理模式向城市管理模式”三个根本性转变,成为“全国范围第一个实现农转居拆迁安置房建设全覆盖的区”,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城乡一体化的示范。

  出台优惠政策措施,高档次完善小区配套

  滨江区农村多层住宅建设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赵祖峰介绍,滨江区实行政府主导模式,强势推进农转居公寓建设,“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政策、统一安置”,实施合理布局、相对集中、配套设施完善的居住小区建设。

  滨江区出台优惠政策措施,吸引群众入住,一方面,给予农民在购房面积、购房价格优惠;另一方面,高起点配套社区用房,高档次完善功能配套,比如,社区用房按照每百户不低于50平方米的标准设置;小区规划设有医务室、幼儿园、小学、商店、民航服务网点等,室内水、电、通讯、燃气、宽带接入和电子对讲防盗门等一应俱全;小区里有免费老年活动室、健身苑、集中活动场所、会所,供居民活动、休闲。

  小区内设立警务室,中央监控、智能化报警系统等,实现治安管理,全覆盖网络系统,增加居民安全感。

  规划农转居拆迁安置房小区15个

  在滨江,很多农转居拆迁安置房小区内都有居委会、老年活动室、托儿所、卫生站、警务室、健身场所、物业管理等,室内有管道煤气、通讯、数字电视、宽带网、电子对讲防盗门、消防报警等一应俱全,还配有净菜超市、购物商场、地下车库等配套设施。

  滨兴小区:名气比较大,它在2006年荣获杭州市最佳人居环境奖。建于2001年3月,位于滨江区规划之路以东、江南大道、北塘河以南、江虹路以西、滨兴路以北,规划总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绿地率30%,由多层、小高层、高层组成,目前已建成交付43.4万平方米,安置2489户,其余项目预计2014年可建成交付安置。

  缤纷小区:建于2001年9月,位于西兴街道西兴路以东、滨盛路以南、江南大道以北,总规划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由多层、小高层和高层组成,已建成46万平方米,安置1782户,其余项目预计2016年可建成交付安置。小区主要用于安置西兴街道星民村和七甲闸村的拆迁户。

  白马湖小区:位于汤家桥河以东,彩虹大道以南、江晖路以西、白马路以北,总规划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绿地率35%,由多层、小高层、高层组成,已建成55.495万平方米,安置2861户,其余项目预计2016年可建成交付安置。小区主要安置长河街道长河村、长二村、汤家桥村、天官社区和西兴街道马湖村拆迁户。

  春波小区:位于长河街道江晖路以东、风景优美的北塘河以南、江陵路经西、滨安路以北,小区规划用地面积464亩,总规划建筑面积68.14万平方米,已建成交付34万平方米,安置1168户,其余项目预计2013年可建成交付安置。小区主要安置长河街道江一村的拆迁户。

作者:魏皓奋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杨幂承认将与刘恺威 ... 
 
盘点"剩女"明星们的豪宅 
 
好声音签约细节曝光 
 
梅艳芳故居封闭7年首...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