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10月杭楼市库存量连创新高 11月再掀开盘潮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1月07日 08:45:2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综合整理

    导读:

    ·10月份杭州楼市库存量连创新高

    ·主城区连续第十天存量房源超过4万套

    ·11月再掀开盘潮 预计有42个项目推新房源

    ----------------

    行情动态:

    ·年底贷款难 杭州首套房贷优惠收紧

    ·二手房成交量连续四个月下跌

    ·下沙新盘受宠 二手房遇冷

    

    

    开了30余个楼盘,卖了近3300套房子

    10月份杭州楼市库存量连创新高

    一次大规模的开盘潮,伴随着楼盘频现的热销现象,收尾了这年的“银十”。数据显示,10月份,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3294套,同比去年10月涨72.3%,列近六年来同期第二,相比2009年高峰期5713套的成交天量,这个数字差距有点大,但是,相比去年楼市低谷期的1914套的成交量,足见行情的持续回暖带动了成交上的日益活跃。

    “金九”落空,“银十”依然有些疲态,3294套的成交量,环比开盘数众多的9月减少1134套,下降了25.6%。同样,10月主城区商品房共预定599套,排名今年单月倒数第三,预定量上的不理想,也反映出市场的整体消化能力在减弱。

    地段好、价格合适的楼盘,都“大卖”了

    当被高期待的9月份,实际的成交量并不如意,“银十”不可避免地担负起了更多的卖房使命。10月份杭州原定计划有36个楼盘开盘,实际开盘数为34个,相比去年同期计划的49个楼盘而实际仅有16个楼盘开盘推新的记录,明显今年开发商们的推盘热情要高很多,对销售去化率也有信心多了。

    “明星盘”依然是挑起成交大梁的主角。10月份,成交套数超过100套的楼盘仅有6个,其中,城东凯旋区块的凯旋门,凭借采荷一小学区和成熟生活配套,适中的价格吸引了众多有面积、品质、学区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总共成交176套,排名第一。城东邻近地铁的远洋心里成交161套,以及滨江核心区块精装酒店式公寓部分房源低价甩卖的东和时代成交140套,分列二、三名。同样热销的还有首次开盘的万科七贤郡,240套房源当日2小时就销售一空。

    在成交金额方面,地段稀缺、价位比市场预期更低的凯旋门成交了约6.71亿元,是名副其实的“双料冠军”。桥西板块的高端楼盘凯德龙湾也在10月初,走了一条低价促销的路线,18600元/平方米左右的均价,让104套72-138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房源,仅两个多小时便宣告售罄,创下约2.76亿的销售业绩。排名第三的是位于市中心的大家武林府,共成交约2.74亿销售金额。

    从上个月的成交情况来看,但凡地段好或者近郊配套好的楼盘,如果肯放低身段进行价格促销,都能赢得市场的高度追捧。相反,有些板块的个别楼盘即便铆足劲给出优惠折扣,销售去化仍然缓慢。

    可售房源突破42000套 楼市进入“高库存”时代

    10月份开盘潮频现,杭州楼市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共有163个楼盘产生了成交记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楼盘都有幸能够“大卖”。就如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周末,杭州各楼盘虽然促销不断,成交却十分冷清。在被视为楼市风向标的房博会上,现场各个展位前人气的表现也十分冷热不均。

    此外,在持续几个月刚需客群的消耗过后,楼市的新增潜力消费群体尚未到位的情况下,“金九银十”的巨量开盘,让杭州的可售房源一下子激增。在10月26日,杭州商品房库存房源达到了41600套,直至月底,杭州可售商品房的数量一直在41000套以上徘徊,10月29日,主城区可售房源更是冲破42000套大关。

    新开楼盘越来越多,热销的楼盘也不少,但是,房子却越卖越多。在限购限贷政策背景下,具备购房资格的人被人为地做了严格区分,因此市场的消化能力也在无形中削弱了。前期降价大军的浪潮,撬动了大量刚需客户的需求,当城市有购房资格的客户在集中释放后,楼市进入一个需求减少期。前面的已经消耗完了,新一波的刚需积累还没到来,供求逆转由此开始。

    巨大的商品房供应量和房源去化速度的相对放缓,让杭州不可避免地走入了“高库存量”时代。对这个阶段的开发商来说,贸然涨价也将具有风险性,面对数量庞大的存量房源,房地产开发企业“去库存化”的速度将决定着一切。(杭州日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袁芳
更多>>  
好声音签约细节曝光 ... 
 
梅艳芳故居封闭7年首... 
 
杨钰莹鲜为人知的单 ... 
 
霍建华林心如姐弟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