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金九”成色不足 成交量平平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8:23:44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导读:

·杭城“金九”人气鼎盛 成交却下滑

·“金九”开盘热闹成交量却不多

·上周二手房日均成交57套 观望情绪重新增买家少

·中介坦言带看锐减 上海二手房市场"金九"恐失色

·各地再现土地市场与楼市成交脱节

·54城楼市成交跌至三个月来新低 土地市场升温

·9月中上旬楼市成交量下滑4.5%

·住建部: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条件 继续限购

·中国楼市旺季不旺 官方称尚不具房价大幅反弹条件

 

杭城“金九”人气鼎盛 成交却下滑

对于“金九”,各方人士充满期待。不仅新盘开得多了,各种促销活动多了,连看房的人也风起云涌。

最后实现的成交量,是否会如预期一般美满?记者走访了下沙一些开发商,发现答案是“未必”。看来,人气上升并不等于成交量上升。

售楼处门口停满车

看房者一天来了几十组

上周六早上9点多,龙湖滟澜山售楼处迎来了当天第一组客户。来自台州的汪先生和老婆,特地从台州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过来看房。

“我们打算买下沙的房子。这里是新城,地铁也将开通,看到新建房子也很多,以后就想住到下沙来。”汪先生说。

“最近几天,上午十点左右客户来得最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也和龙湖滟澜山近期将要推出第三期湖景公馆有关系。

而在和达御观邸的售楼处门口,早上来看房的轿车停成了长队。走进售楼处,人头济济,销售顾问忙着介绍房源,领客户看样板房,回答各种问题,忙得团团转,到中午都没有空闲。

“我们八名销售顾问已经齐上阵了。”销售经理说,项目还未开盘,但看房客户很多让他们很高兴。

金隅观澜时代的售楼处人流量更大。自之前加推100多套房源,看房人群就源源不断。“这几天,每天都有好几十组客户。”销售员小王告诉记者。

同样热火朝天的现象,也出现在其他售楼处。

开发商举办各种活动

来看房就送月饼超市卡

分析人气汇聚的原因,其中也有这个因素:很多开发商推出促销活动,想借“金九”博个盆满钵满。

双休日一般是看房者最多的日子,不少售楼处在双休日搞起促销活动来吸引人群。前天,在宝龙城市广场售楼处,记者看到里面的人可谓满满当当,新购房者、老客户、工作人员……这个楼盘即将推出13栋别墅商街,有一定优惠,再加上现场举行的“中秋博饼”游戏,引来人声鼎沸。

和达城则推出了“金秋聚人”团购活动,现场看房者也有不少。

德信中外公寓,因刚刚举办的存抵活动,上周六迎来了一批多达四五十人的客户群,挑选当天推出的11号领馆20多套房源。

“收到短信,说来看房就送月饼与超市卡,我们就赶过来了。”在一售楼处,有个看房者悄悄告诉记者。

另一个售楼处,正举办DIY饼干游戏,里面围满了小朋友,都是家长们带过来的。

各种购房优惠和认筹活动、DIY、品月饼、送小礼品……各售楼处的促销花样,为原本单一机械的售楼行为增色不少。开发商为吸引人气可谓千方百计。

不过,虽然人气是聚起来了,但这些人气里有多少是真正冲着购房来的,需要用成交数据来验证。

本月前20天杭城成交4338套

下降态势和较高人气很不相称

开发商的卖力,不仅表现在促销多,也表现在新盘推出密集上。

本月,每周都有10个以上的楼盘开盘,下沙也每周开新盘。上半月,杭城共有35个楼盘开盘,抵得上其他月份整月的推盘量。

但事实上,实际成交情况并不如表面上那么热闹。“金九”只剩一周了,楼市成交量依旧表现平平。从数据上看,9月1日~19日,杭城新房签约共4338套,较8月同期的5194套减少了856套,降幅为16.5%。

下沙上周成交量略有回升,突破了一百套,但之前两周成交量并不理想。9月前三周总销量为380多套,并没有与较高人气相称。

有分析显示,杭州商品房原本库存缓慢减少的趋势,在进入9月份以后逐渐停止。

“金九”的成色究竟如何,是慢一拍发力,还是就此陷入沉寂?这些都有待市场检验。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  
霍建华林心如姐弟秘 ... 
 
揭秘杨幂千万豪宅 
 
李晨质朴家居写真 
 
四大导师豪宅遭曝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