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8月土地吸金87亿 开发商拿地积极性增加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5:53:19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9月7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周翔翔)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杭州共推出16宗地块,其中主城区10宗,余杭区6宗,成交金额共计83.3亿元。其中杭州主城区共推出10宗地块,总体量近100万平方米,成交总额达71.94亿元,而主城区前7个月卖地收入的总和才92.2亿元。【缓解财政压力?杭州两天推地2200亩

宅地挂牌比例上升 开发商拿地积极性增加

从8月主城区出让地块的情况看,包括申花的庆隆地块、滨江区的奥体地块、江干区的科技园地块以及两宗城北的祥符地块,共有5宗住宅用地,占了半壁江山。总出让面积为217416㎡(约合326亩),总建筑面积为58万方。值得一提的是,8月27日,主城区一次性挂出4宗宅地,要知道,今年前7个月,主城区只出让了两宗宅地。

·9月杭州再迎土地出让高峰 开发商心态谨慎

·9月主城区计划推地16万平方米 仍以商用地为主

·仍在严控期 他们为什么要拿地?

伴随了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入,受与资金和销售的压力,过去一年的杭州土地市场,汇元房产、名宸科技、温州东日、澳门万城、温州天元、浙江东欣,除了远洋、广宇、凯德、浙江城建等少数主流开发商之外,拿地的均是一些中小开发商或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甚至在土地出让现场都难见主流开发商的踪影。

6月开始万科、恒大、中海、龙湖、保利等房企业大鄂在全国其他城市土地市场的频频出手,预示着房企拿地积极性开始复苏。7月31日,万科以13亿元“捡漏”余杭区一宗29万方的商住地,拉开了由“主流”开发商参与的杭州土地争夺战的序幕。在随后的8月7日申花板块庆隆单元宅地出让现场,万科再度出现在竞价席上,参与了该地块的多轮竞价,最后这块地被天阳置业以7.9亿元竞得。8月27日,主城区3年来单日推量最大的出让会开启,祥符两姊妹宅地分别由杭州本土开发商方正房产和德信地产竞得,江干区宅地则由万科拿下,龙湖地产则拿下滨江奥体单元地块。而这两场土地出让会上,金地集团都参与了竞拍,在8月7日惜败天阳置业之后,8月27日祥符地块的争夺上,再次以失败告终。

而在拿地上,除了外来地产大鳄频频出手之外,本地房企的亦出现新动作。在天阳、方正、德信成功竞得地块之外,华元、滨江、中天、城建等开发商也都出现在了拍卖会现场。

9月份预计再推18宗地块

据杭州国土资源局、杭州国土资源局余杭分局、萧山招投标网显示,9月份杭州目前已有挂牌文件的地块有18宗,总出让面积30.6万平方米,可建面积73.3万平方米。其中,宅地7宗,出让面积11.8万平方米,可建面积26.3万平方米。在这18宗地块中,主城区占了7宗,西湖区4宗、下城区2宗、拱墅区1宗。

作者:周翔翔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四大导师豪宅遭曝光 
 
体坛明星千万豪宅揭秘 
 
刘璇奉子成婚效仿李 ... 
 
世界10个最大顶级建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