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主城区宅地市场热闹开闸 开发商纷纷瞄准热销板块黄金地块
下半年地价、房价博弈大战又将开打?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8月16日 08:46:16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随着楼市行情逐步趋缓,杭州主城区的土地市场将进入一波高峰。从7月底万科掷13亿元余杭拿地到8月主城区集中出让10宗地块,其中一半为优质宅地,还不乏起价就达23.5亿元的高总价地块,人们都有理由相信,开发商“轰轰烈烈”的拿地行为已开始在杭州上演。

  近期,记者对一些开发商进行了采访,得知绝大多数下半年都有拿地计划,而目标正是楼市低迷阶段仍创造热销业绩的热门板块。“这些板块经过市场的考验,在接下来两年行情不明朗的情况下,还是这些板块的土地项目比较稳妥。”开发商们表达的意思比较相似。但随着上周申花板块庆隆地块的热闹出让,不少人也开始担心,主城区土地市场曾经出现的不理性会再度出现,进而殃及楼市,一场地价、房价博弈或又将启幕。

  土地市场

  8月供应大闸开启

  传统房企再现土地出让现场

  自楼市调控以来,土地市场便一直低迷甚至冰冻,从去年开始,一些传统民营房企绝迹土地市场,在市场上唱主角的不是外来公司就是有国企背景的大公司。而7月31日,我们见到了万科出手拿地;8月7日,天阳置业成功夺地,万科、滨江、金地、世茂、中天、城建等开发商的身影也出现在出让现场;8月27日,伴随着7宗土地的集中出让,还将有更多企业到场……

  土地市场供应的开闸与开发商积极拿地意图紧密联系、相互影响,面上是土地放量出让,而背后则是开发商涌动着的抄底意图。据统计,主城区仅8月一个月就将有5宗宅地出让,出让总额或将超50亿元,是去年全年主城区宅地成交总额的近1/3。除了已经出让的庆隆地块,8月27日即将出让的4宗宅地也均是主城区的优质地块。像祥符东单元两宗宅地就在今年上半年热销的方正·荷塘月色、华盛达·阅城、德信·北海公园楼盘附近,江干科技园的宅地则紧邻着远洋·心里,奥体地块距离奥体博览城核心区非常近,仅楼面起价就要9500元/平方米。根据杭州现行的勾地制度(一宗地块在挂牌前会有开发商承诺最低以底价拿地,并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这些地块背后都有一个勾地开发商,加上对地块同样有兴趣的其他房企,一场热闹的土地争夺战将会打响。

  如果将视野再放宽一些,开发商的抄底意图在很多城市已经化为实际行动。5月30日,龙湖在绍兴柯桥以总价8.01亿元拿下两宗地块,进驻绍兴。仅7月31日一天,万科分别在杭州、成都两地拿地,共计斥资18.67亿元;而7月份至今万科已在全国各地拿下多宗土地,支付土地款高达60余亿元。保利地产7月份也出手频频,分别在北京、广州、佛山、成都四城市各获取一块开发用地,斥资达43.74亿元……

作者:金萍 王筱璐 黄丽萍 编辑:张梦婕

上一篇: 土地抄底ACTION!

更多>>  
体坛明星千万豪宅揭秘 
 
刘璇奉子成婚效仿李 ... 
 
世界10个最大顶级建筑 
 
芙蓉姐姐遭劈腿离婚6...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