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又是一年毕业季 房租涨5-10%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54:31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延伸阅读:

    ·毕业季“捧红”低端房 小型中介一天租出十几套房

    ·租房的“前世今生”租房必须了解的几大注意点

    ·旺季到来武汉房租"上行" 蚁族房租每月增200元

    ·杭住宅租赁高峰期来临 浙一浙二实习护士成主力

女主播观察 又是一年毕业季

    (6月29日 杭州网讯 记者 邵烨映)又是一年毕业季,无数学子告别青葱的大学校园,开始踏入职场。或为寻找工作而烦恼,或为创业而纠结?又或者为是否留在这座城市而徘徊?而那些已经下定决心留在这儿奋斗打拼的毕业生们,则要面临一个最现实的问题——租房or买房。

    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般都会选择租房,毕业季大规模的租房需求,也成了夏季房租价格上涨的最直接因素。

    毕业生小王,马上就要面临搬出学校的境遇,所以现在就开始在实习单位附近寻找合适的房源。看过一圈发现,比较中意的两房价格都在2500——2600甚至更高。刚刚毕业的小王表示,单是房租就占掉了目前工资的2/3,比重比较大,但是住房的需求又不得不去考虑,所以选择合租就成了减轻负担的一个途径,对于合租小王也表示,一来可以有个伴,二来还可以分担房租,是个不错的方法。

    盛世管家的章经理告诉我们,从5月份开始,市中心范围的租金普遍增长了5-10%,相对房龄比较久、装修标准一般的房子会便宜一些,价格在2500——3000元左右。章经理建议,毕业生可以提早一个月走出校门租房,可以相对有效的避开租房高峰期。

    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是已经毕业一两年的大学生来说,选择租房而不买房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对于自己未来是否会定居杭州仍是未知的。

    近年来,随着社会观念的转变,买房也越来越受到学生家长们的青睐,毕业生买房的现象日趋增多,基本都是家长提供资金支持。许多经济条件还可以的家长认为,在限购的环境下,用子女名义买房既可为子女省下租金,又可以享受首付、利率等各方面的优惠。与其花大量的金钱在租房上还不如把每个月的租金用做房贷。那么租房和买房对于毕业生来说,哪样更可行呢?盛世管家的章经理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买房一是需要考虑自身的经济条件问题,二是,杭州买房目前有很多条件限制,比如说社保、贷款需要的还款能力,所以还是建议,毕业生先租一段时间的房子,等工作稳定下来就可以考虑买房了。

    大学生毕业买房的确需要谨慎。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毕业生来说,在购房过程中不仅要考虑房屋的品质以及所处位置的交通便利程度、配套设施齐全与否,更要考虑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作者:邵烨映 编辑:袁芳
更多>>  
刘璇奉子成婚效仿李 ... 
 
世界10个最大顶级建筑 
 
芙蓉姐姐遭劈腿离婚6... 
 
陈强病逝往日家居照曝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