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滨江板块购买力旺盛 寰宇天下月销近800套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8:37:21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延伸阅读:

    ·6月杭州楼市成交量有望超6000套

    ·存量房,仍在8万套徘徊

    ·上周杭州楼市成交2468套继续高位

    (6月28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周翔翔)六月,杭城楼市依旧成交火热,一波接一波的推盘潮,注定了6月楼市成交再创今年新高的局面,截止目前六月份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已经超过9000套。

    其中位于滨江核心区的中海•寰宇天下无疑是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楼盘。6月份,寰宇天下连续3次推盘,次次日光,一个月内实现了近800套成交,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抢购场面。无独有偶,同处滨江核心区的荣安•望江南还未开盘就已内部预定一空。滨江区其他几个楼盘也是全面飘红,半岛国际、钱塘帝景、东和云第等楼盘一直是杭州楼市成交榜的常客。除去价格上的优势,滨江板块之所以热销也存在一些客观因素。

     人口增速过快 本地需求旺盛

    2000年以前的滨江区,大部分的人口为西兴、长河、浦沿三个镇的原住居民。2000年以后,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一批温州、台州投资客和杭州主城区改善家庭成为了滨江楼盘购买的主力军。但随着近些年滨江高新区的快速发展,包括阿里巴巴、网易、UT斯达康、华为、诺基亚西门子、中控、中兴等IT企业入驻,滨江区的人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去年5月,据杭州市统计局公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杭州市常住人口的增幅滨江区排名第一。

    越来越多高新企业的入驻,带来的是人才的聚集。据统计,滨江全区人才资源总数累计超过11.2万名,占滨江区常住人口的36%,全区从业人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60%以上,本科及以上学历占50%以上,使得滨江区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远高于杭州的平均水平。随着年轻、具有购房能力的人到来,使得对住房的刚性需求愈加旺盛。本月滨江区的商品房成交已突破1300套,占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的23%。

    新房供应不足 二手房小户型少

    滨江,曾经一度是杭州楼市供应主力的板块。然而,由于近几年新盘不多,供应量不大,使得众多想买在滨江的购房者没有太多的选择余地。纵观滨江板块近两年的市场供应,在经历了07年的供应大潮后,09年以后,滨江板块似乎一直由个别老盘、尾盘维持市场供应的状态。直到2011下半年开始,随着寰宇天下、钱塘帝景、半岛国际、明月江南等一批楼盘的上市,滨江板块的供应量才有所提升。据本网统计,滨江目前已开盘在售的如寰宇天下、钱塘帝景、明月江南、半岛国际、东和云第、望江南、江南铭庭、贺田尚城等几个楼盘加起来共计40万方左右。其中90方以下的刚需户型就更加的少,像半岛国际、钱塘帝景、江南铭庭的90方户型,目前都已进入尾房阶段。望江南、东和云第虽然刚开盘不久,但望江南建筑面积仅8万方,东和云第为6万方,对缓解市场需求作用并不大。

    相对于新房,滨江二手房市场中的小户型就更加捉襟见肘了。由于2006年前没有7090政策,另一方面,以前滨江房价低,做中大户型比做小户型更为简单又容易卖掉。记者了解到,2005年以前,90方面积以下的户型在整个滨江中也不过几十套。如2004年11月份开盘的同人春江时代,最小的户型也是104平方米,此后随着东方郡、水晶城、钱塘山水等一批近些年开发的楼盘交付,滨江的中小户型房才明显多了起来。目前由于二手房中小户型较为稀缺,像东方郡、水晶城等位置较好,周边配套较为成熟的小区,二手房成交均价也都在2万左右,购房者选择的余地并不大。

作者:周翔翔 编辑:袁芳
更多>>  
陈强病逝往日家居照曝光 
 
曝杰克逊旧居有鬼 
 
刘欢20岁女儿刘一丝 ... 
 
李清照父亲是楼市预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