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城东新城首推宝地彭埠单元C2-03地块于29日挂牌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09日 07:58:27 星期三  每日商报

  位于东站枢纽东广场以南的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近15万方,将以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以打造“ 生活品质之城”为目标,打造集职工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才艺展示、体育健身、创业培育、维权服务、配套住宿、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2 1世纪的“ 工人之家”。该项目作为浙江省最大的职工文化中心,被列入全国总工会十大重点工程,计划于2014年投入使用。

市职工文化中心效果图

  对时间空间敏感的企业都很看好这里

  城东新城将成为杭州经济最有活力的区域

  城东新城今后的商业业态会是什么?城东新城的招商人员说,虽然每块商业用地拍出去之后是由开发商自行开发,但为了保证城东新城商业业态的品质以及延续性,在具体的招商过程中城东新城招商更倾向于高品质高水准的商业项目。不过招商部的小严最近发现,对城东新城感兴趣的不止是大型的shopping mall或者大型娱乐中心,很多中型企业甚至成长型的小企业也很感兴趣,这些企业更想到城东新城来开设总部或者设置办事处。

  “杭州湾建筑集团”拍下城东新城地块做总部

  有朋友说简直是捡到了一块金砖

  浙江杭州湾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就是青睐城东新城的企业之一。去年11月10日,董事长黄妙福拍下了总价16629万元的杭政储出《2011》58号地块,计划建设企业总部,未来杭州湾建筑集团的总部将由原来的笕桥位移3公里进驻城东新城区块。

  这块地面积不大,地下开发量约1万平方米,地上开发量约2万5千平方米,不过刚好位于东站枢纽东广场边上,紧靠步行街。得知黄妙福拿下此地块,有朋友和他开玩笑,说他是“捡到了一块金砖”。

  黄妙福是土生土长的笕桥人,几十年来亲眼见证着笕桥由杭州市民的蔬菜基地到乡镇企业蓬勃发展工业基地再到现在推倒重来完全蜕变为城市未来新中心的过程。黄妙福说,背靠东站枢纽,钱江时代的城东新城绝对是块黄金宝地。

  实际上早在10多年前,黄妙福就从火车站经济尝到了甜头。矗立在机场路上80多米高的杭州湾大酒店,当年可是江干区的10大建筑之一,那时候整个杭州这样高度的建筑也不超过10个。由于毗邻火车东站,离笕桥机场的距离也很近,航班延误的、接送亲友的、赶乘火车的都会选择这个机场路上凤毛麟角的大酒店。“当时经济还没现在发达,每天餐饮+住宿+娱乐的营业额就达到了30万元/天”,提起这段辉煌往事,黄妙福相当地自豪。

  而此次拍下东站枢纽的商用地块,黄妙福相信未来这里的人流商机绝对比当年的杭州湾大酒店还要好。事实证明黄妙福的眼光相当不错,才拍下没几天,就有两家银行来和他洽谈在他的总部大楼里设立城东新城分支机构的意愿。

  黄妙福打算在这个地块上建造一座精致的写字楼,他说,三五年后这里就会潜力无限。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