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楼市新观察:大户型单价高于小户型?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6:11:05 星期六  杭州网

    (4月28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周翔翔)在杭州这样的房价一线城市,由于总价低、税费低、有庞大的刚需群体支撑,小户型房源的销售单价往往是高于大户型的。加上小户型转手和出租容易,回报率更高,所以同样也受到投资客的青眯,然而杭州目前不少楼盘包括二手房在内的大户型房源价格却高过了小户型。

    前不久大幅促销的中海•寰宇天下90方的小户型折后均价为18000/平方米,但180、255平方米的大户型单价却在25000元/平方米,同一个小区大户型和小户型巨大的价格差距,令人难以理解。位于滨江区的天阳•半岛国际,之前所推出的123方户型价格也要略高于88方户型,而且123平米的房源的认购成功率远远高于88平米,在如今刚需当道的市场,这种现象也实属罕见。

    在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记者走访了杭州的部分中介了解到,某些大户型房源更加受到购房者的欢迎,价格也相应略高。比如东方郡在挂的88方房源,最低总价在160万左右,单价在1万8,而130多方的最低单价却在2万2左右,贵了将近4000块钱。水晶城一期小户型的单价在2万元左右,而130多方的户型最低单价在2万2,同样也是130方户型的要贵。

    大户型的价格反而高过了小户型,对于大小户型价格“倒挂”的现象,不少看房者都对此表示看不懂。记者在调查后发现,由于限购政策,现在市场上主要的购买力是“刚需”客户,而刚需客户由于承受能力不强,往往只能选择中小户型,只有赢得刚需客户才能赢得整个市场,所以开发商只能降低价格来抢夺刚需客源。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刚需购房是目前大势所趋,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在对市场进行分析后,我们这次专门针对小户型给出大幅度的优惠,重点瞄准首次置业的“刚需”客户。

     记者归纳了几点自己的看法:

    1.在限购时期,大部分大户型的购买客户失去了购买资格,即使降价也于事无补。所以开发商宁愿选择针对小户型房源的优惠,抢夺刚需资源。

    2.有能力购买大户型的客户,在乎的不一定是价格优惠,吸引他们的往往是楼盘的品质和环境。

    3.受限于7090政策,大户型房源越来越稀缺,而且大户型房源在小区所处的位置往往会更好,得房率也会更高。

    4.由于限购政策的实施,促使购房名额越来越珍贵,所以有些购房者干脆一步到位,选择大一点的户型。

    5.在调控时期,中小户型由于投资客多、急售的房源多,也是导致小户型的二手房降价较快的一个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刚需族已经成为楼市的购房主力军,从近期楼盘的销量来看,卖得最好的楼盘基本都是小户型的刚需楼盘。刚需俨然已成了目前开发商降价跑量回笼资金的救命稻草,然而刚需族出手,无非是价格合适,所以这些楼盘选择低价开盘和降价促销不可避免。

    推荐阅读:

    ·5月新盘扎堆上市 共有35个项目开盘

    ·杭城受"刚需"欢迎板块优势分析

    ·杭州楼市板块聚焦:桥西板块住宅优劣评 三墩>>

    ·土地观察:底价成交已成为常态

    ·“血战”丁桥 昆仑天籁8536元/方均价反击四季公馆

    ·5月5日下沙沿江项目 东郡国际 晨光国际 观澜时代

作者:周翔翔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