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期铺现身杭州楼市 买商铺现在正是好时机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0:23:41 星期四  来源:今日早报

  在不限购不限贷双重利好下,商铺投资正成为楼市一大热点。据不完全统计,接下来几个月,杭州至少有10多个楼盘将推出商铺。

  一方面,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纷纷改现铺为推期铺,其中还不乏一些之前不舍得拿出来销售的好铺。另一方面,之前对资金要求很高的商铺,也因为调低价格而降低了门槛,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抄底机会。

  开发商不约而同推商铺

  在临平,距离地铁口约1000米的钱塘梧桐蓝山,计划于3月份推出20多套社区商铺。这些商铺的主力面积在110-150平方米,最小的为55平方米。据了解,该楼盘门口规划有一个公交车站,附近就是临平一中,加上规划中的临平汽车南站也要搬到楼盘附近,所以人气积聚应该没有问题。

  紧邻下沙地铁一号线文泽路站的和达城,预计在3月份推出一批社区底商,面积有20、50、60、100多平方米等,价格未定。

  大城西申花板块的东方福邸,也预计在4月份推出40多套社区商铺,面积在80-300平方米之间,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同区域的莱德绅华府目前也在售一些70-80平方米的双层商铺,总价约260-500万元。

  再远一些,在临安,吴越山庄也将推出90余间社区商铺。该商铺的面积在30-80多平方米不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商铺的户型设计包含了很多赠送面积。比如一间30平方米的商铺,一楼前半部分是算面积的,后半部分就是赠送的储藏间,而二楼则是标准层高的居住空间,规划了卧室、卫生间等功能,赠送面积达到了80平方米。更令人心动的是,部分户型的一楼层高就达到了5.7米,本来就可以隔两层,楼上有楼,非常合算。

  商铺升值空间显现

  杭州赢商机构总经理方芳告诉记者,开发商频频推出商铺,这种现象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了,到现在有愈演愈烈之势。2011年,商铺供应量放大,最明显的就是开发商纷纷推期铺,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情况,这也跟销售指标完成进度有关系,希望通过不限购的商铺能够冲一些量,完成一些指标。

  她说,商铺的租金回报率有一定的上限,如果单从这个角度来看,投资客购买商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具体的地段来考虑。不过目前一些社区商铺的价格,确实已经跟住宅差不多,存在一定的升值空间。她表示,特别是对于一些手头上资金实力比较强的投资者来说,现在确实是一个进场好时机。因为一些楼盘的开发商为了尽可能多地回笼资金,会在价格上让利。比如你一次性买下两三千平方米的商铺,说不定可以跟开发商讨价还价到原价的6-7折,这就比较划算了。

  去年商铺去化率40%左右

  楼市在行情火爆的时候,商铺往往是一个很“低调”的词汇。因为好的商铺并不是很多,开发商往往选择自己持有,或者即使出售,也是很快就销售一空,留给普通投资者挑选的余地并不大。而在价格上来说,也没有太多讨价还价的余地,而目前商铺的供应量比之前要大不少,价格也非常实惠,对于想要入手商铺的投资者来说,确实是个好时机。

  另一方面,开发商推出商铺,也需要有一个好的渠道。据方芳介绍,虽然2011年商铺供应量放大,但与此同时,商铺整年成交25万平方米左右,环比下降20%左右。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杭州推商铺的楼盘21个,平均去化率40%。

  方芳说,造成商铺销售率不高的原因,跟整体市场有关,但与此同时,也跟很多开发商的思路有关。很多开发商只是预估商铺相对比住宅好卖,为了推而推,而没有对商铺做好定位和系统性的规划,也没有在投资者中进行推广,导致商铺被卖掉一部分,但是卖不完,这就比较尴尬了。所以,商铺买卖不同于住宅,还是相当有讲究的一个事情。

作者:吴彩萍 编辑:袁芳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