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新楼盘低价入市带动人气 学区房吹暖二手交易市场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9:24:57 星期五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楼盘交易量,“噌噌噌”上去了;二手房销售,有中介交出了去年以来最好的成绩单……这两天,宁波楼市的人气突然就火了起来。

  房产调控政策不见放松,楼市怎么突然就热闹了?记者打听了下,原来都是事出有因。新开楼盘方面,开发商低价促销是主因。至于二手房,纯粹是学区房带动了销量。

  引人气八折楼盘要入市

  本周六,余姚一处楼盘(金色兰庭)开盘,为宁波地区龙年首开楼盘。共推房源约100套,主力面积为90至130平方米。

  为了吸引人气,项目刚入市就拿打起了促销盘。售楼处称,开盘七天内,购房一次性付款,可享受八折优惠,按揭也能享受八六折优惠。

  不止新开楼盘,在售的老楼盘,也拿价格来换人气。比如,皇家御都,购房享八一折优惠;宜家花园,一次性付款每平方米可减800元,按揭减500元。

  低价带动节后新房人气上升

  低价带动下,这几天,宁波在售的楼盘,都陆续出现了成交。根据宁波透明售房网的信息,昨天一天内,宁波全大市有20多个楼盘卖出了房子。虽然套数不多,可能一个楼盘也就成交了一两套,但各售楼处的人气确实旺了。

  比如在售的青林湾、荣合公馆等售楼处,这段时间的客户到访量、包括咨询电话明显多了。多的时候,一天能有七八组客户到现场。

  到访量也带动了这两天的成交量。比如,荣合公馆,这几天每天都有一两套住宅的成交。根据宁波搜房网的数据,从2月1日起到前天,大榭开发区的海景花园,卖出了50多套。其他,比如红墅湾、荣合公馆等,都有十来套的成交。

  成交量的背后,低价是主因。比如,红墅湾,根据宁波透明售房网数据,住宅成交均价每平方米仅约七千元。

  二手房成交回暖

  二手房成交的回暖,则很明显受益于“择校新政”。江东四眼碶小学附近一家房产中介业务员说,附近的华严社区、土地巷的房子,都有成交。这些家长,就是冲着学区买的房子。成交的都是典型的学区房,面积四五十平方米,总价百万元左右。

  记者也向中介公司打听了下,上周(2月6日至2月12日),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门店,共成交二手房43套,环比增加了近九成。其中,学区房的成交特别活跃,大约占到总成交量的五成。另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南天房产,上周成交了66套,交出了2011年以来最好的周成绩单。这六十多套房子中,学区房有十来套。

作者:周文丹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