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买房子可以分期付款你听过租房子也可以分期付款吗?
杭州这家本土小公司野心可不小“租房宝”想当全国房东的POS机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12月27日 09:06:48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你试过用信用卡在线付房租吗?

  2011年12月12日,“租房宝”诞生。

  这是一个创新的房租支付平台,定位为广大租客提供用信用卡支付房租的服务,真正实现了按月支付房租,实现了先住后付,很大程度上帮助解决了租客支付房租的问题,让租客支付房租多了一种渠道。据了解,“租房宝”目前已与银联商务、支付宝、财付通、汇丰天下、快钱等五大第三方支付平台开展合作。

  房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孙海涛介绍:“对于房客来说,通过‘租房宝’平台利用信用卡支付房租,不仅可以减轻单次房租支付压力,还可以获得信用卡的消费积分。另外,一次性支付半年甚至一年的房租,无疑可以让租客更加方便地租到合适的房源。”

  “另一方面,对于房东来说,如果利用‘租房宝’来收房租,不仅可以实现一次性收到租期内房租,合理安排资金理财,还可以减少一年几次催讨租金的麻烦,同时还增加租客的稳定性,尤其是对于人在外地的房东来说,还可以省去舟车劳顿。因此,通过‘租房宝’,房客还有可能和房东商量,把房租降低一点。因为很多房东是怕麻烦的。”

  “第三,对于租房中介来说,交易双方使用‘租房宝’,无疑对于促成这单交易是非常有好处的,首先是租客的支付能力可以通过信用卡放大,可以成交更高租金房源,其次,他介绍的租客一次性能够支付半年或一年的房租,无疑更加容易打动房东。”

  目前,“租房宝”正在开展邀请好友注册开通租房宝送租房基金的活动,即每邀请一个好友注册并开通租房宝,“租房宝”就送10元租房基金,获得的租房基金只要是租房随时都可以当人民币用。

  由于“租房宝”是一个基于网络的平台,所以全国各地的租客都可以通过它来实现网络支付。从这个角度说,“租房宝”充当了全国房东的POS机。

  据悉,“租房宝”正式上线两周以来,最高的日独立访问PV(页面浏览量)已经达到117572个。到记者发稿时,租房宝的网络页面显示,已有42264人开通了租房宝。

  E都市创始人二次创业

  “‘租房宝’的最初想法,来自今年6月一次聊天吃饭。”孙海涛说,“一个朋友是做小型贷款的,我们聊到了怎么把租房市场、金融、网络结合起来,后来就逐渐形成了完整的想法。”

  “我们正是看到中国租房时代的趋势,所以做了租房宝这个项目,提供使用信用卡支付房租的在线支付服务。目前租房居住的人群基本都是80后、90后,这部分人基本都是网民,对互联网了解,也认同电子商务,认可在线支付。另外,这部分人基本都持有信用卡,有信用卡消费习惯,以前只是苦于没有使用信用卡支付房租的渠道,所以不能用信用卡支付房租,租房宝正是给他们提供这种支付渠道的。”孙海涛说。

  与孙海涛的交流中,随时都能感觉到他的互联网思维方式,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孙海涛说:我们最想做成的就是房屋租赁市场的租房电子商务生态圈,让处于这个生态圈中的所有人都受益,比如中介公司、房东、租客甚至银行等,让房源提供方能快速的把空置的房屋租出去,租客能快速的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屋,并且租客在租金支付方面没有压力。最近,从经纪公司反馈的信息看,经纪人在给租客介绍了“租房宝”服务后,很多租客使用“租房宝”,大大提高了他们租赁业务的成交率。

  “租房宝”可以算是孙海涛的第二次创业了。他的第一次创业,和团队一起“搞出”了很多人都在使用的“E都市”网上地图。当E都市步入正轨后,孙海涛于2007年退出日常运营,自己创建了房途网(www.fangtoo.com),成为全国唯一提供三维地图找房的房产信息平台。在房途网上你可以直观的了解房屋所处的地段、户型、价格以及房价走势。而“租房宝”,正是房途网的延伸和服务。

  “中国未来将进入租房时代”

  “我不喜欢做一个跟随者,特别是选择互联网创业,互联网这个行业的特性基本就决定了只能通过不断创新才能创业成功。在运营房途网的这几年中,特别是国家实行房产调控政策后,我们发现房产交易市场会日趋合理,交易数量会趋于稳定或者下滑,但房屋租赁市场会更加火爆,中国将进入租房时代。”孙海涛说。

  孙海涛表示,目前租房宝刚上线运营,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会专注把使用信用卡支付房租做好,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完美的支付体验。后续还将推出租房宝手机版,实现安全、快捷方便的移动支付。

  众所周知,在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支付环节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有过网购经历的人应该都知道支付宝,支付宝提供的“第三方担保交易模式”,为中国电子商务提供在线支付解决方案,从某种意义上说促进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有业内人士表示,租房宝为全国租客提供的使用信用卡在线支付房租的解决方案,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中国租房电子商务的发展。

  “要把握中国未来的租房时代,团队是最关键的。”孙海涛说,“房途网和租房宝的创业团队有激情、专注、善于学习,尽管整体比较年轻,但是很多也早已是业内的专家、经验丰富,特别是勇于担当。我和他们是互补的,在创新方面我比较擅长,但是他们能把事情做成,房途网的成功运营就是很好的说明。”

  创投机构青睐“租房宝”

  对于这样未来有巨大潜力的金融行业的互联网创业企业,风险投资一定是不会放过的。

  据了解,“租房宝”刚上线运营,就已经获得了浙江华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千万级投资。浙江华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成长型、初创型的机构,在2010年全国50强创投机构排名中位列第31位,也是2010年浙江省十佳本土创投机构,2011年还荣获证券时报、深交所评选的中国最具竞争力创投机构行业社会贡献奖。

  浙江华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先生表示,公司关注房途网已经有比较长的时间了,房途网利用三维地图的模式提供房源信息,通过小区经纪人提供专业咨询,网上、网下结合,通过几年的积累,已经有了一些资源,“租房宝”的推出,将会更加充分挖掘和利用房途网以前的积累;此前,房地产金融市场主要集中服务于商品房、二手房买卖,房屋租赁市场的金融服务还是空白,租房宝刚好迎合了这个趋势也填补了这个空白,房屋租赁市场的金融服务是一个蓝海。另外,随着国家宏观房地产政策的调整,房屋租赁市场会迅速崛起,这个市场潜力巨大。

  另外,黄先生还表示,孙海涛和他的团队在服务中介市场、租赁市场都有相当的经验,对租房金融市场有着自己的理解,还有很强的创新能力,这也是公司考虑投资的关键。

  “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品牌打造,重点是市场推广,在获得投资的时候,我们产品研发基本成型,正在启动市场,所以会在市场推广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孙海涛说。

  有数据表明,仅在杭州,每年约有六万套房子通过中介公司达成租赁协议,按平均月租金2600元计算,租金总规模达到近20亿元。依此推断,全国的规模将会达到数千亿。这是一个不小的“蓝海”,孙海涛和他的团队,会快速占领这个市场的高地吗?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揭秘大S4000万化妆间 
 
《失恋33天》文章家居照 
 
揭王宝强54万农村豪宅 
 
福布斯"独特奢华酒店"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