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近三个月平均每月退房60套
比今年上半年的月均退房量增加了33%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0:35:53 星期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眼下楼市最热的词是什么?当然非“退房”二字莫属。

  据透明售房网显示,近三个月(10月、9月、8月)以来,主城区和余杭共退房170套,刚刚过去的10月份,退房套数达到63套。

  是行情不好?还是贷款不批?在这些退房记录中,真相究竟是什么?

  近三个月退房170套,数量明显上升

  记者统计了透明售房网和余杭房产信息网上的退房数据,10月、9月和8月份的退房套数一共有170套,其中10月份主城区和余杭共退房63套,9月份和8月份这一数据分别为44套和74套。

  在这三个月中,外地房企退房记录最多,三家最早掀起折扣战的外地房企共有46套的退房量,占27%。而在余杭区方面,新西湖小镇最多,共有9套退房。

  每个月平均将近60套的退房量,这个数字到底多不多?根据透明售房网公示的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主城区退房65套,余杭区退房41套;二季度主城区退房71套,余杭区退房67套;三季度主城区退房50套,余杭区退房40套。

  这么算来,近三个月每个月约60套的退房量,基本比上半年月均退房量增加了33%,退房数量确实明显呈上升趋势。

  限购限贷、放款难,开发商解释的退房原因

  一外地房企某楼盘,三个月内退房16套,分别是9幢、16幢和18幢。据透明售房网显示,这三幢房源申领预售证的时间均在2010年的1月、4月和8月。记者随机抽选了9幢4楼的一套房源,申报价格是16000多元/平方米。而该楼盘目前在售的基本为尾房,售价为10000元/平方米。

  另外四个退房量比较大的楼盘,退出的房子基本上是在去年和今年开盘的。

  记者发现,退房量比较大的几家楼盘,都是目前在价格上有大幅动作的,而不少之前在高价位下单的老业主,也曾去找开发商要过说法,透明售房网上产生的退房记录,会不会是老业主的退房呢?

  “应该说不是老业主的退房。”一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因有三类:一是部分关系户,通过各种关系来说,只能给他们退掉;二是外地的部分员工,现在因为限购的原因,贷不了款;第三个原因是的确有部分客户银行贷款批不出来,“有五六个客户,当时买房子时查的没那么细,后来银行走流程的时候,发现客户之前有逾期还款记录,所以贷款不放。”

  三墩金地自在城的负责人则表示,退房的客户基本上是银行贷款批不出来,所以只能选择退房。

  新西湖小镇,不能按时交房导致退房

  和其他楼盘情况不太相同,余杭区退房最多的新西湖小镇却是因为交付时间延迟。余杭房产信息网显示,新西湖小镇的退房产生在24幢、26幢、27幢、33幢和12幢。其中27和33幢是排屋,开盘时间是在2008年10月;26幢也是排屋,开盘时间是在2009年2月;12幢是公寓,2008年7月开盘。

  照常理推断,2008年卖出的房子,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应该早就交房了,为什么会又产生退房记录?

  “2008年开盘的那批排屋,原本合同约定的是去年底交房,不过公司的资金运转不太好,所以延迟到明年才能交房。”华门集团综管部经理陈铮解释称,由于没有及时付清工程款,所以排屋工程一直拖着,按照合同约定,如果延期交房,客户就可以要求退房,“这批客户要求退,我们也违约了,所以只能按合同退房。”陈铮说,这批房子中,在今年上半年也交过一次房,“也是比合同约定的时间迟了三四个月,我们跟客户沟通后,大部分都表示理解,也都交房了,不过还是有一部分不愿意,坚持要求退房的。”

作者:金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张杰谢娜豪宅婚房内景 
 
董洁甜蜜豪宅生活 
 
李玟10月大婚豪宅曝光 
 
盘点UFO型建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