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多家实力企业逆势扩张
杭州商业购物中心渐入佳境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8:56:02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随着目前多家实力企业的逆势扩张,包括世纪联华购物城、银泰城、华润欢乐颂购物中心、西溪印象城、东方春天等一些全新的购物中心即将在未来几年时间内陆续开张,一场有关商业购物中心的变革即将在杭州上演。

    联华系打造首个商业综合体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在原和平家私广场打造集团旗下首个商业综合体——世纪联华购物城的消息,终于在日前得到了联华华商集团的确认。据悉,这一综合体的总面积将达到4万平方米,根据最新方案,其地下一层为停车场,一楼为精品百货区,二楼分布品牌餐饮店和超市卖场,三楼整层为超市卖场。

    其实,联华华商果断在此打造商业综合体可谓时机恰当。长久以来,打铁关和平区域的商业氛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地境况。随着地铁一号线明年10月投入使用后,世纪联华购物城距离一号线打铁关站仅有300米,轨道交通优势非常明显,随着周边杭氧杭锅地块的全新改造,以及九龙仓项目启动,这一区域的商业想象空间极大。

    此外,这一区域仍有一宗绝版地块静待买家,那就是几年前列入搬迁行列的杭州东新果品交易市场地块。早在2007年年底,外界一度盛传香港和记黄埔曾经看中这一地块,虽然此后一直并无下文,但是作为杭州几年来陆续搬迁市场中面积比较大的一个市场,总占地面积约65亩的杭州东新果品交易市场地块一旦推出,无疑又将是又一个“地王项目”。

    浙商建业的都会综合体雄心

    在素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郭广昌的引领下,成立时间尚未满两年的浙商建业,从组建开始就将公司的发展方向定位在了专业的都会综合体运营商。

    浙商建业总经理史苗表示,浙商建业将把代表当今城市最高发展形态的“都会综合体”项目,带给每一个浙商建业布局规划的城市。“每一座复合了Shopping Mall、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与高尚住宅,都将融入浙商建业关于国际时尚、高新科技与绿色低碳建筑方面的理念与思考,全面迎合21世纪城市发展与人们居住、购物、娱乐的全方位需要。”

    与万达广场、万象城、银泰城等城市综合体项目不同的是,今后浙商建业打造的都会综合体——东方春天最大的特点在于,依托综合体,浙商建业还将打造全方位的资源整合平台——浙商中心,为浙商与政府、浙商与浙商营造沟通互动的纽带平台。史苗表示,今后浙商中心将满足五点功能,即希望打造成投资运营平台、社交会所平台、城市升级平台、产业助推平台以及商业融资平台。

    据了解,目前,浙商建业除了浙江的富阳复城国际项目、杭州淘宝城以及城北新天地项目、东阳木雕城之外,在上海还通过收购富华拥有了三个改造项目。“未来的三到五年,浙商建业的主战场将集中在长三角。同时,浙商建业还有着自己独特的‘123’拿地原则,即我们非常关注一线城市的三类地段,二线城市的二类地段,三四线城市的一类地段。这可以说是未来浙商建业的扩张宗旨。”

    首个中国休闲生态购物中心

    落户西溪

    沿着杭州天目山路一路向西,五常大道口,一片建筑正在拔地而起。而这,正是在进行紧张施工建设的西溪印象城。西溪印象城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天目山路和五常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总投资逾20亿元,是集购物中心、城市娱乐、湿地旅游等要素的21万平方米购物中心。建成后的西溪印象城,将成为全国首个休闲生态购物中心。深国投方面表示,整个西溪印象城的总投资将达到20亿元,希望打造成一个集购物、娱乐、休闲、湿地旅游为一体的Shopping Mall,一期为购物中心主体,二期可能会涉及酒店和住宅。

    据记者了解,目前,西溪印象城已和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中影集团、金钱豹餐饮集团、外婆家餐饮集团、面包新语、神采飞扬、迪卡侬、苏宁精品店、MUJI、H&M、优衣库、GAP、衣恋集团、NEXT、银乐迪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连锁公司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对于拥有着近80万人口的大城西而言,长期以来,商业配套严重不足几成诟病。目前,屈指可数的重要商业配套也仅仅只有西城广场和体量较小的深国投另一个印象城,而这一局面,或许随着体量达到40万平方米的银泰城和西溪印象城的建成而彻底改写。根据银泰方面和深国投方面的部署,两家商业综合体的开业时间均定于2013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一直缺少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城西将会在2013年出现两家Shopping Mall。

作者:陈卿 编辑:袁芳
更多>>  
张杰谢娜豪宅婚房内景 
 
董洁甜蜜豪宅生活 
 
李玟10月大婚豪宅曝光 
 
盘点UFO型建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