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非限购物业 该如何挑选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9月29日 09:26:21 星期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目前,市面上非限购产品选择余地很多,物业类型、价格层次丰富,怎样挑选性价比高的非限购物业?挑选怎样的物业才能使持有的回报率最大化?记者罗列了一些选择要点,供购房者参考。

  酒店式公寓——选择余地大,性价比高

  从入选的十个商业地产看,有酒店式公寓的项目占了70%。有的是纯酒店式公寓,有的是综合体中作为居住功能的配套。但无论身处怎样的商业氛围中,挑选酒店式公寓总有几个不二的规律。

  整体上讲,酒店式公寓具有户型小、总价低、生活环境相对便利等特点。双限下,这种“百变”非住宅类项目异军突起,像LOFT、精装小户型、不限购不限贷产品等大多以酒店式公寓的形式出现。

  如果要精挑细选,有三个基本要素需要掌握:首先,区域内要有完善的商业配套,如最好有一站式服务,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同时都能享受到。酒店式公寓的居住功能应大于投资功能,所以选择酒店式公寓首要关注的是已有和未来的生活服务配套。

  其次,交通的通达性也是酒店式公寓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无论是公共交通系统还是周围道路建设,都需要充分考虑在内。入选的酒店式公寓中,大部分在交通上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最后一条,选择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式公寓,无论是作为投资还是自住,出租率一直是酒店式公寓的价值保障关键,其中直接影响出租率的是商务客流。

  从硬件配套条件来说,一般的酒店式公寓基本采用精装修交付,可让购房者拎包入住;酒店式的星级管家服务也必不可少,这才能体现商务型物业的价值。当然最后客户可依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总价合适的酒店式公寓。

  写字楼——品质第一,物业服务很关键

  除了地段,写字楼的选择与投资也十分有讲究。

  首先是企业的资质和形象。专家表示,一般5A甲级是选择入住写字楼的标配;其次拥有优良的物业以及符合高端商务人士的生活配套。当然,如果是地标性建筑,那其投资回报率会更高,它代表了企业的形象和实力。

  其次是写字楼的内在品质,像精装挑高大堂、双电梯厅等设计都为楼盘加分;停车位也是优秀写字楼需要考虑的重要方面;银行、咖啡厅、健身中心等高端商务配套也影响整体写字楼的品质。

  还有一点容易忽略,就是写字楼的纯粹性,一些写字楼有住有商,鱼龙混杂,办公条件很差,这样就严重降低了写字楼的品位,因此,在选择写字楼时,产品的定位十分重要,一般选择高端品牌或是拥有白金级物业服务的写字楼,这样可以保证良好的办公条件,同时也可以获得不错的出租回报率。

  商铺——买铺更需养铺,成熟区域最吃香

  挑选商铺,一般会选择较成熟的板块,商铺的培育周期在5~10年,如果有开发商引进品牌企业或是自持物业,培养商业氛围,这样为最佳;至于一些社区型商铺,对于物业类型的选择十分关键,不同的小区选择的经营业态也要差异化。

  中原商业地产部经理刘双为商铺投资者总结了3点:其一,买单边铺不如双边铺,双边铺商业氛围更容易被“养”起来;其二,购买商铺一定要关注周边的消费人群,人流量是关键;其三,在同等条件下,选择商铺时尽量挑选房屋结构简单,门面整洁、漂亮的。此外,手头有大量资金的客户,专家推荐周边商业氛围比较成熟,配套较为完善的区域。比如市中心,其次是下沙或城东新城,前者地段、配套各方面都比较成熟,后者则发展潜力较大。

  当然,一些专业类服务市场内的商铺也越来越成为投资客的选择之一,但专家提醒,在购买这些商铺时,首先关注的是商家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和资金实力,特别重要的是后期的运营能力;另外,选择成熟的行业也非常关键,行业的饱和度以及相关政策的优惠扶持也需要在前期做好功课,专业市场商铺的投资价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商铺所在行业的发展状况。

作者:孙晨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张杰谢娜豪宅婚房内景 
 
董洁甜蜜豪宅生活 
 
李玟10月大婚豪宅曝光 
 
盘点UFO型建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