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网征集免费“空气检测”名额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1:55:15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2月18日 杭州网讯 记者 林娇)据统计,全世界有90%的白血病患儿与近期家中装修有关,68%的疾病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人民对于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基于此,2011年1月1日起,杭州网联合浙大冰虫科技团队为广大网民免费提供国家级实验室室内空气检测名额,欢迎报名。

>>>独家发布:杭网跟踪空气检测全过程

    报名条件: 

1.房子为杭州市区

2.房屋面积为80平米以上

3.房屋为精装修,已装修完毕,且装修时间为6个月内

4.报名名额:每月10个名额(先报先得)

5.报名热线:0571-85053060


    污染物介绍:

    甲醛:是一种无色,极易挥发、刺眼、刺鼻、刺喉的物质,其毒性排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目录的第二位,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人造板材、胶粘剂和墙纸是空气中甲醛的主要来源,释放期长达3~15年。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具长期性、潜伏性、隐蔽性的特点。

    苯:在常温下为一种无色透明液体,具有强烈的芳香气味,有剧毒,是IARC第一类致癌物。胶水、油漆、涂料和黏合剂是空气中苯的主要来源。苯是近年来造成儿童白血病患者增多的一大诱因。调查数据表明,在城市儿童白血病患者中,90%的家庭一年内进行过室内装修。

    氡:是一种由镭衰变产生的自然界唯一天然放射性惰性气体,无色、无味、难以察觉。水泥、砖沙、大理石、瓷砖等建筑材料是氡的主要来源。氡及其子体随空气进入人体,形成体内辐射,会诱发肺癌、白血病和呼吸道病变。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表明,氡是引起肺癌的第二大诱因。

    氨:是一种无色而有强烈刺激气味的气体,是一种碱性物质,它对所接触的皮肤组织都有腐蚀和刺激作用,对眼、喉、上呼吸道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可通过皮肤及呼吸道引起人体中毒。主要来源于混凝土防冻剂等外加剂,防火板中的阻燃剂等。

    TVOC: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是指可以在空气中挥发的八类有机化合物的总称,它的毒性、刺激性、致癌性和特殊的气味性,会影响皮肤和黏膜,对人体产生急性损害。

    浙大冰虫科技:

    浙大冰虫环保科技是由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公共卫生、医学”等不同专业的15位博士和硕士创办,团队依托浙江大学雄厚的科研平台,以研究生团队为桥梁,将一线科研与百姓需求紧密结合,主要致力于室内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的研发与推广。

    公司入住国家科技园,是科技园重点扶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创业初期受到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杭州副市长沈坚的接见;2010年9月《人民日报》大篇幅报道冰虫团队事迹,对冰虫团队的创业精神以及社会中责任感给予了高度评价,杭州网等多家媒体均对冰虫团队加以报道。

    图一:冰虫团队专家正在调研检测仪器;

    图二:冰虫团队专家正在进行室内空气采样;

    图三:冰虫团队专家针对室内污染状况拟定治理方案;

    图四:治理工作装备与分工

作者:林娇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