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楼市年末再掀小高潮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0:03:53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12月份本来是传统楼市销售的淡季,但是今年,杭州楼市出现了一波小高潮,新开出的楼盘动不动就是七八成的销售量,甚至有的楼盘出现了“日光盘”,就是说,新开出来的楼盘一天就卖光了,这是怎么回事儿呢?新政之下,杭州楼盘在年末难道又掀起新一轮的高潮吗?我们来看报道。

    记者挑选了杭州市区和下沙、九堡一带的一些新楼盘,以购房者的身份询问在售房源的情况

    为了进一步实地了解一些新开楼盘的情况,我们选择了位于杭州留下的一家楼盘。

    按照该楼盘现在每平方米3万2的均价估算,这个180户型至少需要将近600万元,就是这样的高价位现在也是所剩无几。在售楼现场我们正好碰到了来看房的小两口。

    叶先生和妻子共同经营外贸公司,年末了,手上的闲钱无处投放,所以选择再买套房投资。其实,在这拨年末购房潮中,像叶先生这样的心理很普遍,据统计,仅12月,杭州已经开盘和等待开盘的全新楼盘就有10个左右,再加上老楼盘新推房源,总共30多个楼盘紧锣密鼓地上市。当然,年末购房小阳春也不只是杭州乍现,上周,全国35个城市中,成交量上涨的城市占到80%。

    庆春路过江隧道开通 钱江世纪城关注度提高

    被誉为“钱塘江第一隧”的庆春路过江隧道实现了贯通,钱塘江两岸阔别了有桥无隧的历史。过江隧道所连接起来的是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两大城市新区。那么,在隧道贯通,交通更通达了以后,那里的楼市又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呢?

    记者从钱江世纪城的一家中介公司了解到,随着庆春路过江隧道的开通的邻近,从12月中旬开始,这里的二手房签约量就开始明显上升。价格也有了一定的上涨。不过挂牌的房源量却不足了。

    过江隧道的开通也让钱塘江南岸的房产市场更受青睐,顺发嘉靖天城是最靠近隧道的一个楼盘,随着隧道建成,这里的二手房变得格外抢手。

    目前狮心北路一带的房价在1万7到2万之间,而隔江的杭州城区房价早就突破了2万,隧道开通以后钱塘江南岸房产的价格优势更为突出,但记者也从几个中介了解到,一些已经挂牌出售的房子又被业主收回了,原因是想看看隧道开通以后的情况再出手。

    温家宝称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我们再来关注,温总理的最新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参与节目时表示,将会继续的加大力度,抑制房地产投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在与全国网友交流时,一会深圳网友关于物价上涨的提问,刺痛了温总理的心。温家宝承诺,政府有能力控制物价总水平。

    而关于房价,温总理再次提到了信心。主持人开玩笑说,房价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对此,温家宝表示并不准确也并不全面。房价中既有政府应该管理的部分,也有市场应该管理的部分。总理应该管的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解决的主要是中低收入者的问题。

    节目最后,温家宝表示明年的工作更加艰巨复杂,他本人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中国千万富豪六成涉足房地产

    好,下面我们来关注一组数字,28号下午福布斯在北京发布了2010年《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报告,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内地千万富豪人数将达到38.3万人。而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千万富豪选择房地产投资的超过了六成。

    千万富豪主要来自贸易制造行业,这是中国世界工厂地位带来的财富,另外金融业也是千万富豪的摇篮。而由于房地产价格近十年持续攀升,房地产行业的可观利润造就了11.6%的千万富豪。千万富豪选择房地产投资的超过六成,在地域分布上,广东是千万富豪的盛产地。2010年人数预计接近8万人,北京居第四位。根据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的上榜富豪数据,广东、浙江、北京、上海、江苏等5省市是富豪聚集地。人数占比从2005年的59.8%提高至10年的62.3%。

作者: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