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限购”和加息之下 二手房解除量明显增加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9:16:39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楼市调控的“重磅炸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争议数月的“加息”传言昨晚也终于成真,央行在9月经济数据出炉前果断出手,此次加息虽然未必是针对房地产市场,但必然会增加购房者尤其是投资者的负担。此外,“限购令”出台整整一周,二手房市场交易并未出现明显下滑,但解除量大幅攀升。

  据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12日杭州新政出台后,杭州市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较新政前9月底的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下滑幅度并不大,新政后一周(10月12日-19日),杭州市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534套,虽与9月同期相比,下降23.7%,但同比8月的397套上涨了34.5%,日均78套,与成交量小幅释放的8月初至9月中旬的成交基本持平。

  新政后成交量虽未出现明显下滑态势,但每日的解除量明显上升,10月1日-19日二手房的解除量已经超过8月、9月全月的解除量,新政后一周(10月12日-19日)的解除量高达193套,同比9月翻了一番。

  记者调查了解到,新政后各品牌房产中介门店的带看量和挂牌量并没有明显减少,大概在10个百分点左右,但是客户下单的决心与新政前相比,明显下降。一半左右客户开始选择观望,主要原因是受新政影响,心理预期有所改变,希望再观望一段时间,另外就是冲着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房博会。新政下,各中介门店主要采取加强租赁业务,开拓独家房源的委托和加强培训修炼内功等策略来应对。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限购令能起多大的作用,还需要观察。从新政出台到现在一周时间,任何高涨的数据和冷清的数据都不能来解读限购令是否有效,只有持续两个月左右的数据,才可以得到更加真实的结果。不少专家表示,此次新政还是表现出政府很大的决心,大量投资者将逐渐退出购房大军,而刚性需求在短期的市场继续平淡后可能会重新释放。

作者: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