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俞强:我更加相信谨慎的投资理念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3:49:23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1985年11月4日,一个男孩出生在浙江东阳的一个普通家庭。而在前一年,这个男孩的父亲刚刚创办了一家服装厂,为此日夜打拼。

2001年,16岁的男孩一个人远赴重洋,来到加拿大求学,开始了六年的留学生涯。

或许是因为很早接受了西方教育的缘故,相比其他同龄人,他更加独立、更有主见,更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所以当2007年学成回国的时候,这个男孩并没有直接进入父亲的企业准备接班。而是自己另起炉灶,创办了一家以开发运营网络游戏、动漫的公司——缔顺科技。

2010年,他的父亲经过三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当年的小服装厂已经成为一家集房地产、医药化工、高新农业、实业投资等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因为传承,25岁的他在今年正式接过父亲手中的“枪”,踏上了一段新的征程。

他叫俞强,现任野风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管理着一家历史超过自己年龄的企业集团。

7月22日,杭州网记者在野风集团总部,对俞强进行了专访。

关于创业、接班

杭州网:学成回国的时候为什么不直接进入野风,而选择了在一个陌生领域开始创业?

俞强:六年的海外留学,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一些改变,更多学到了如何学习,领悟到自己应该做什么,可以更加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的事业。

缔顺科技是一家开发运营网络游戏、动漫为主的公司,到现在依旧发展的很好。但野风毕竟是家族企业,父亲说晚进不如早进,我也觉得现在年轻可以有更多精力,在外时间长了有些观念会固化,这样对以后打造新产品会带来阻滞,所以提前进入角色会更好一些。

相比以前,现在压力肯定是有的,毕竟是一个家族传承的产业,管理家族企业比管理自己的企业更有压力。

作者:金柏松 编辑:张梦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