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单价破3万滨江学区房有价无市 房东惜售是关键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43:19 星期四  来源:今日早报

    学区房、地铁概念、星光大道的丰盛配套……滨江区政府附近的六个楼盘最近风头很盛,尤其是学区房概念敲定的这一周来,房价刷刷上涨。提价少的单价也贵了2000多元,提价多的单价甚至一次性提高4000元。被认为该地带品质最具代表性的楼盘瑞立中央花城,一套朝北的单身小公寓,挂牌单价甚至突破3万元,达到了30600元。

    而在挂牌价普涨的行情中,成交却越来越惨淡。据多家中介公司提供的数据,价格大幅上调后的新晋学区房一周成交不足3套,而在这之前,这6个小区每周最少也能成交10套以上。

    瑞立中央花城单价挂3万

    在楼市普遍火爆的现在,由于搭上了学区房的快车,滨江区政府附近的6个楼盘最近正以加速度在涨价,一套倾城之恋的公寓,房东和买家刚接上头,第一天单价是2.1万元,第二天是2.2万元,第三天是2.3万元……买家心理彻底崩溃,放弃不买。

    瑞立中央花城一套朝北的小公寓,面积44平方米,楼层24楼,房子精装,挂牌单价30600元。而这个小区目前普遍的挂牌单价都在2.7万-3万元之间。其他的小区价格最近也涨了很多,钱塘春晓和风雅钱塘目前挂牌单价都在2.5万元左右,倾城之恋2.3万元左右,就连以前一直被许多房产经纪人和买家认为“品质相当一般”的温馨人家,目前的单价也在2.2万元左右。

    既有地铁概念,又是学区房,房东们认为“涨价有理”。

    学区房一周成交不足3套

    光涨价也就算了,关键是不诚心卖,房东惜售的心理相当严重。

    我爱我家春晓店里经常坐着一位咨询周边二手房行情的李女士,她说:“我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来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李女士在滨江工作,现住在铂金时代,最近江南实验学校学区的公布,让她非常揪心,“以前也没有考虑这么多,以为可以就近入学,可是学校民转公以后,划了学区,需要按学区入学,我们的小区没被划进去,眼看着孩子明年就要上学了,我就想在旁边的小区再买一套,享受到学区的待遇。可现在怎么办呀,房东都不肯卖房子给我,哪怕价格稍微高点,我也能接受的……”

    “不是我们不想帮你,实在是没有房东愿意出售房源,之前来挂房源的房东,我们全都打听过了,即便是涨价,房东也不愿意出售。”春晓店经纪人纪大庆为难地表示,“现在的房东是边涨价边惜售,虽然挂牌价有的涨3000元,但是诚心拿出来卖的非常少,从公布学区以来,周围的几家中介公司都说没有房子可卖,真是苦了我们这些经纪人。”

    还有一些买房者看到迅猛上涨的房价,则直接打消了买房念头:“实在太贵了!”

    因为透明售房网上查询不到滨江二手房的成交数据,而记者从多家中介门店了解的数据互相印证来看,最近一周,这涨价最凶的6个学区房,成交只有一两套。

    华邦地产滨江某门店负责人坦言:“据我们了解的情况,这几个小区最近一周成交不足3套,而以前行情再差,一周10多套起码是有的。”

作者: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首页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动漫 | 博客 | 新闻 | 论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