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江干区2400余亩优质地块将入沪招商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4:21:42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江干区2010’出让地块(上海)推介座谈会”将于近期在上海举行,此次座谈会由江干区人民政府、杭州市驻沪办联合主办,江干区招商局承办。

届时江干区人民政府、杭州市驻沪办、区招商局、市国土局等相关领导将与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上海等地的知名地产商相聚一堂,共享商机。江干区此次推介地块45宗,合计面积达2400余亩,总建筑面积530多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25宗,1800多亩,可建筑面积358.7万平方米;商业用地15宗,510.8亩,可建建筑面积150多万平方米;其他公建用地5宗,85余亩,可建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

江干区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地产投资网记者表示,此次来沪招商推介地块将于今年内陆续上市,希望引进一些国际上有实力的开发商,以及国际最先进的建设理念,为江干区打造国际一流城区增添亮色。该负责人还透露,目前江干区正在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建设和发展,各区域的发展定位明确且投资潜力巨大。如钱江新城的中央商务区、城东新城枢纽经济区、庆春综合商业区、华家池科教创新区、运河•夏衍文化创意区、艮北新城汽车商务区等。

江干处于杭州大都市的中心位置,是杭州城市南北发展轴和东西发展轴的轴心,是杭州接轨上海、连接南京、辐射浙江的中心节点,是杭州发展的新门户,都市的新中心。2011年起将建成的地铁1号—4号线均以江干区为中心辐射到杭州其他城区。杭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两大新城——钱江新城和城东新城都位于江干区境内。

江干区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服务业为龙头,服务业、工业“两轮驱动”的都市经济新格局。目前,已有华润新鸿基、新加坡凯德置地、银泰百货、泰国中央百货等数十家国际知名商业企业入驻江干。另外,全区已有8家企业进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

近几年江干区的城市化推进快速运行,地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效果明显。钱江新城、城东新城、九堡大型居住区、丁桥大型居住区等重点区域的城市化推进速度非常快,房地产发展异常繁荣。2009年,江干区出让土地1500多亩,占主城区的三分之一。

根据规划,省、市政府已明确钱江新城为浙江省金融中心,依托钱江新城,围绕新城商圈和庆春商圈,目前已吸引了国内十大银行的省级区域性总部。发展总部经济是江干继续竞争优势的战略选择。如今开放的江干提出了“激情创业”的目标,正以饱满的热情向海内外客商敞开怀抱!

作者:通讯员 夏峰 编辑:张梦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