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外来公司狙击本地大鳄绿城 上海中华企业28.1亿竞得章家坝地块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0:03:54 星期五  来源:每日商报

    昨天是国家五部委出台土地出让新政后,杭州土地市场首次出让宅地,绿城、滨江、中海、中凯、天阳等众多房企高管现身出让现场。昨天有四宗宅地出让,共计47余万平方米,包括转塘两宗宅地、章家坝一宗宅地以及彭埠的一宗宅地,其中尤以章家坝地块的出让竞争比较激烈。

    外地房企强势入杭

    上海中华企业1000万元击倒绿城

    位于规划钱江新城二期区域的章家坝地块,北依“城东新城”,西临京杭大运河,兼具地段优势、景观优势和交通优势,吸引众多房企关注。虽然整个出让过程只经过了10轮竞价,但几家公司每次出价都引起了现场骚动,而争夺也主要在义乌小商品市场以及杭州的绿城集团之间展开。

    绿城掌舵人宋卫平的现身,足见绿城对章家坝地块的志在必得。地块起价为115759万元,楼面价7500元/平方米,绿城首轮出价就直接加到了140000万元。不过,如此的大手笔出价并没吓倒对手,其中财力雄厚的义乌小商品市场一直不依不饶,直至第八轮结束后,现场屏幕打出了“谨慎报价”的提示,主持人也调侃道:“各位竞买人,面粉总是会有的”。意外出现在最后两轮竞价,当第九轮绿城出价280000万元后,现场所有人以为这场争夺战就此结束,从未出过价的9号竞买人加价1000万元,谁都没想到这根最后的“稻草”竟然令宋卫平放弃了章家坝地块。

    据了解,这神秘的9号竞买人是来自上海的上市公司——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华企业公司改制,采取社会募集方式设立而成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675),此前并没有在杭州有任何房地产项目。

    事后,绿城董事长宋卫平表示,最终放弃章家坝地块是由于地价超出了心理价位。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绿城在城东已经有不少项目,例如玉兰公寓、海棠公寓等,此番拿到地固然好,拿不到也不会“肉痛”,相比之下,外地公司拿地的迫切性更高。

    国家出台拿地新政

    杭州房企坦然面对

    昨天另外三宗宅地的出让都还算平稳。彭埠地块作为城东新城出让的首宗宅地也格外引人瞩目,最终滨江集团经过8轮竞价以总价171000万元竞得,楼面价比此前该公司拿的草庄地块稍高一些,但仍在合理范围内。另外两宗转塘地块,分别以38300万元和90500万元的总价被天阳置业以及云厦房产夺得,楼面价让开发商颇为“满意”。

    自国家出台拿地新政后,各地都出现了抢地热潮,但昨天的土地出让虽然热,却不至于失去理性。据了解,包括昨天出让的土地在内,已经公示的出让地块肯定仍按照原来的政策执行,至于新政何时执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不过,多位房企老总认为,即便按照新政的“拿地首付50%”来执行,对公司的资金链也没有影响。绿城的宋卫平表示,绿城今后并不会因此放缓拿地节奏。滨江的朱慧明也说:“依然看好杭州今后的楼市。”

作者:金萍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