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2010年杭州拱墅区26亿元加快运河新城建设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4:32:19 星期四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国庆,杭州将第五次推出“新运河”,其中主打项目是运河新城。拱墅区将投资约26亿元,实施“一园二河四居六地七路”建设工程,加快运河新城建设。

投资26亿元重点建设20个项目

“一园二河四居六地七路”建设工程,主要是以路、河等设施有机更新带整治、带保护、带改造、带建设、带开发、带管理,带动运河新城的“城市有机更新”。一园,即谢村公园,石祥路至金昌路沿运河区域,计划分两期由南往北实施建设。明年国庆节前建成管家漾以南公园一期工程,开工管家漾以北公园二期工程。二河,即实施九曲港(运河—北马桥港)、康桥新开河(运河—蒋家浜河)河道整治工程,确保明年国庆节前完成。四居,即西杨A地块、西杨D地块、平安桥地块、谢村地块总计82万平方米的农居安置房项目实现全面建设,其中新开工44万平方米,续建38万平方米。六地,即抓好6个出让地块的做地工作,其中确保北片区R21-10、11、15三个地块共约200亩土地具备出让条件,同步推进北片区R21-14、16、19三个地块的做地工作。七路,即建设金昌路(丽水路—拱康路)、丽水路(金昌路-石祥路)、康扬路(余杭界-规划谢村路)、谢村路(丽水路-拱康路)、前洋路(郁世门路-康桥路)、安潭路(规划运河路-康桥路)、郁世门路(规划运河路-拱康路)等7条道路,确保丽水路(管家漾以南段)、谢村路、前洋路、安潭路明年9月底建成,金昌路、丽水路(管家漾以北段)、郁世门路和康扬路开工建设。

南北并举 成片开发

作为运河新城建设的先行者、主战场,拱墅区在今年已完成近千亩土地征地工作、开工建设15.9万平方米安置房的基础上,明年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强度和开发力度,在运河综保工程的“转折之年”、“攻坚之年”全力攻坚,重点突破。根据运河新城建设思路,拱墅区将以基础设施建设、拆迁安置房建设、地块整理出让为三大重点,坚持“南北并举、成片开发”原则,全面推进运河新城南、北两大片区的开发建设。南片区指谢村路以北,杭钢河以南,运河以东,拱康路以西,含丽水路(金昌路—石祥路段)及沿线运河景观带,规划面积1.07平方公里。北片区指电厂河以北,洋湾路以南,运河以东,拱康路以西,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南、北两片区共涉及农户拆迁1500多户,企业搬迁90多家。

新闻链接:

运河新城总面积12.37平方公里,其中拱墅区范围东起拱康路,南至石祥路,西靠运河,北接余杭区界,总面积7.12平方公里;余杭区块面积5.25平米公里。建成后的运河新城将是具有运河特色、杭州特点、时代特征,集生活居住、商务办公、商贸物流、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于一体的城北城市副中心。

作者:黄群 编辑:张梦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