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土地出让金额破历史纪录 江干拱墅下沙出让最多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8:51:21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昨日下午,位于下沙沿江单元的5宗土地成功出让,总出让金额为25.88亿元,据本报统计,今年前10月土地总出让金额为485.77亿元,也就是说截至11月10日,今年杭州土地总出让金额达到了511.65亿元。而此前出让土地最多的2007年全年土地出让金额为507亿元,也就是说今年土地市场用了11个月又10天时间就超越了2007年全年。

    明年下半年有望迎来住宅供应高峰

    据统计,今年至今,杭州总共已出让81宗土地,其中宅地42宗,总出让面积达到了171.81万平方米,可建筑面积约416.51万平方米。那么这些地块未来将在何时形成有效供应呢?我们不妨参考下2007年土地市场的情况。

    据2007年土地出让资料显示,当年总共出让87宗土地,其中宅地54宗,总出让面积达296.10万平方米,可建筑面积约635.67万平方米。近一半地块已形成有效供应,如2007年1月16日出让成功的[2006]47号地块,在去年9月就已经形成了有效供应,也就是现在的保亿·风景蝶院,再如2007年2月6日成功出让的[2006]51号地块,在去年4月也形成了有效供应(现在的世茂·江滨花园)。从这些地块来看,地块从出让到形成有效供应大概会用时12至18个月,如果以此作为参考依据,那么今年已出让的地块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形成有效供应,到时有望迎来住宅供应高峰。

    未来两年田园、丁桥或成新热点

    杭州宅地供应量从2007年的巅峰到去年的低潮,再到今年的趋于稳定,宅地的主要供应板块在未来一两年都成为了热门板块。2007年,西湖区的三墩、转塘和下沙板块是供应的主力军,在去年亦成为了当时的热门板块。

    据快房网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宅地出让面积加上今年已出让宅地面积(包括已公告未出让的),江干区、拱墅区和下沙成为前三名。其中,江干区宅地出让面积为85.63万平方米,拱墅区宅地出让面积为77.97万平方米,下沙宅地出让面积为58.65万平方米。从区域内板块来看,江干区的九堡和丁桥出让面积最多,拱墅区的桥西和田园板块出让面积最多。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九堡、桥西、下沙板块将延续热点,而丁桥、田园板块可能成为新的热点区域。

作者:张康康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