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2014版首页主要区块>> 房产家居>> 杭州网首页推荐>> 家居
用大国创造“打造国际化的中国设计品牌”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8月19日 19:08:17 星期六  来源:人民网

“中国设计品牌计划”推荐活动自7月公示以来,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及认可。并在2017中国建博会(广州)开幕式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兼设计委秘书长刘原首次提出了“中国设计品牌建设的意义和价值”,强调只有突出品牌特征的设计师个人、设计机构才更具市场竞争能力,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反响。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为响应国务院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国函【2017】51号文件精神),品牌理念已经取得最大共识,品牌意识空前觉醒,品牌建设已上升为国家行动。这对于诸多中国品牌来说,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昭显着国家对中国品牌的发展寄予厚望,也预示着中国品牌开始发力,走上了从中国制造的“made in china”过渡到中国品牌的“brand in china”的过程。但对于各个打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中国设计品牌来说,企业在树立品牌、建设品牌的同时,切勿忘记,比起“外练一张皮”的华而不实,“内练筋骨气”的扎实功底才是让中国设计成为中国骄傲的根本所在。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意识到,对于设计公司来说,品牌即市场,即生意。与大多数行业一样,当今企业的竞争已经由产品质量和服务的竞争转向更高阶段的品牌之间的竞争。而装饰设计企业如何进行品牌建设与推广,如何快速在市场中取竞争优势,是许多设计师与设计管理者的困惑。

  为更好的鼓励建筑装饰行业做专、做精、做强,发挥中国设计引领作用,推动中国设计行业向品牌化建设发展升级,提高中国设计在世界范围内的综合实力,结合当下中国建筑装饰产业链发展的实际情况,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兼设计委秘书长刘原先生、中国建筑装饰研究中心主任吴浩先生牵头设立中国设计品牌计划办公室。正式启动“中国设计品牌计划”全国推荐活动,并决定于每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期间举行一年一度的中国设计品牌盛典。

  本次活动聚焦“品牌”,突出实力与口碑,强化设计与服务,受到了各大设计单位及设计师个人的广泛关注与支持。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晶宫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各大企业都将给予大力支持。

  此外,柳冠中、梁志天、梁景华、黄志达、邱春瑞、姜峰、吴晞、沈立东、王铁、谢天等两岸三地知名设计师也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活动宗旨与意义的充分肯定。

  中国品牌的发展任重道远,随着中国设计品牌计划的树立,为中国建筑装饰产业阔步向前,追求更高的目标,树立了一个更美好的愿景。让我们秉承中华文化精髓,打造民族品牌。更加豪情满怀,向着雄伟的目标砥砺前进,与世界前沿的品牌同行,与世界高新科技同在,为中国设计品牌走向世界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